楼主: liumengjiao
874 0

专访CFA协会(北京)执行理事兼秘书长谢大为:投资管理专业化有利于A股市场稳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讲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002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5178 点
帖子
3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5
最后登录
2019-9-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7月4日,由CFA协会(北京)主办的“2015中国投资峰会”将在北京拉开帷幕,该峰会汇聚了行业顶尖专家和领袖。
    近日,CFA协会(北京)执行理事兼秘书长谢大为先生,就资本市场的热门话题及此次峰会的背景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专访。
    《证券日报》:CFA协会今年初曾发布2015年全球市场气氛调查之中国报告。中国仍是受访者心目中股市表现最佳的首选市场。受访者关注国内金融市场的哪些问题?
    谢大为:通过这项调查,我们了解到近年我们的会员特别关注金融市场的诚信度、行业的道德文化及投资者信心等问题。这反映中国金融业需通过专业化及有效监管以建立投资者信心,在企业层面,最高管理层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需实施零容忍政策。
    《证券日报》:近日,A股大幅下挫,投资者信心受损,但监管层及时发布了包括两融业务允许展期在内的多项刺激政策,您如何评价这些监管举措?
    谢大为:近期证监会连续出台了系列监管措施,我认为这些措施有利于保障市场流动性,降低系统性风险,稳定投资者预期。真实准确的信息是投资决策的基础,CFA专业行为准则要求任何投资分析、建议或行动都具有合理充分的依据,有适当的研究和调查支撑。对没有可靠来源的信息,应该格外谨慎对待。监管机构及时公开信息会有助于市场获得可靠的信息。
    《证券日报》:CFA对投资知识、准则及道德设立了全球性的标准,这些标准也被称为“黄金标准”,那么该标准在金融市场的风险把控上如何发挥效应?
    谢大为:监管机构的作用是保证市场规则,维持市场秩序,防控系统性风险,而具体的投资风险需要通过提高投资管理的专业水平来防范。CFA协会道德操守要求投资管理人应保持合理的谨慎,做出独立的判断。投资管理的专业化将有利于市场的成熟稳定,避免过度波动。
    《证券日报》:7月4日举办“2015中国投资峰会”,为什么要搭建这样一个平台?
    谢大为:“2015中国投资峰会”是CFA协会在国内举办的规格最高的一次专业学术活动。这为会员带来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能够吸引会员以外的金融从业人员来参加,让大家一起关注国内金融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前沿和热点话题。
    《证券日报》:这次峰会的主题包括哪些?
    谢大为:第一个主题涉及到中国经济的转型,金融行业的改革以及进一步国际化;第二个则是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包括资产证券化,以新三板为显著代表的,在传统的股权市场以外的,新兴的资本市场;第三个就是金融创新,核心是互联网金融的创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FA协会 投资管理 A股市场 管理专业 专业化 金融市场 中国投资 资本市场 热门话题 特别关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