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拓咨询
883 0

[咨询文摘] 2015年上半年PS市场行情分析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5年上半年,PS价格曲线大致呈现“勺子型”的走势,一季度基本上在底部震荡,整个2月基本上处于上半年的最低点8620元/吨。二季度处于一个快速反弹并高位震荡时期,一个月左右的时间PS价格达到上半年的最高点11350元/吨。5、6月份处于上半年的高位宽幅震荡。上半年整体呈现18.74%的涨势。

    一季度,国内PS价格处于低位震荡。首先,成本方面,受到原油下跌的拖累,在春节前PS价格达到上半年价格低位。同时,上游苯乙烯价格基本上处于低位震荡。其次,供应方面,PS生产装置停车检修稀少,主供下游工厂,对外接单较少;同时一季度也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下游工厂需求减弱。第三,市场方面,原油价格和上游苯乙烯价格下调,PS市场报价跟随下调,下游工厂持观望心态,采购量仅仅满足自身生产需要。
    二季度,国内PS价格在春节后快速反弹,5、6月份维持高位震荡。首先,成本方面,原油价格在3月中旬开始反弹,上游苯乙烯价格也是上涨较多,在4月份下旬达到上半年最高点,PS价格在成本上得到一定支撑。其次,春节后部分企业PS装置停车检修,但库存较多,供给方面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第三,市场方面,春节后,上游苯乙烯市场价格推涨,再加塑料行业形势转好,下游工厂也陆续开工生产,需求面转好。成交较为活跃,PS市场价格连续上涨。
    回顾整体上半年PS价格曲线的变化,同时参照苯乙烯价格走势曲线,可以发现PS价格紧随上游苯乙烯价格。一季度在苯乙烯价格支撑下,PS价格相对原油价格比较强势,二季度PS价格紧随上游苯乙烯价格达到上半年价格高点,随后紧随回调走势。进入5、6月份以来,原油价格上攻无力,中东原油增产意图明显,WTI原油价格低位震荡。再加上下游工厂开工率有所放缓,PS价格出现回调震荡,生意社PP分析师卢兴俊预计,下半年,国内PS价格依然会紧随苯乙烯价格走势,同时原油价格低位震荡,上涨乏力,也制约着PS价格的上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行情分析 原油价格 市场价格 价格走势 价格比较 价格下调 苯乙烯 成本 影响 走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