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673821000
1534 5

寻找最最美好的人类社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大师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465 个
通用积分
560.9137
学术水平
162 点
热心指数
122 点
信用等级
89 点
经验
148613 点
帖子
107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2-23
最后登录
2024-4-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寻找最最美好的社会,寻找我们向往的共产主义,必须明白以下两点:

  什么是共产社会?

共产社会不是马克思理论下的社会,而是马克思之前人们追求的社会,就是乌托邦,就是一家人的社会。

以一个村庄为例:如果这个村庄里存在一个个家庭,财产 生活就必然的以家庭形式分开,就不是共有社会,而是私有社会;如果能够将村庄里的许多家庭合并,成为一家人,就必然财产共有,就必然共同生活,这个村庄的社会就是共有社会。

共产社会就是这样的一家人的社会,乌托邦就是这样的社会。

观察其社会的财产形式就是“财产共有”,因此称之为共有社会或共产社会。

观察其社会的生活方式就是共同生活,因此称之为“大同社会”。

因此说,共产社会  共有社会  大同社会 乌托邦这些名词指的是一个社会,就是这种形态的社会,就是一家人的社会。

因此说,共产社会指的就是这种形态的社会,而不是马克思说的那个社会。······这是我们需要纠正的第一个问题。

  共产形态的社会就一定优秀吗?

存在婚姻家庭的社会就是私有社会;没有婚姻家庭,整个社会是一家人,这样的社会就是共有社会。请问:一家人的社会就一定优秀吗?

答:共有社会不一定就必然的优秀。

任何一种形态的社会每一个人都存在有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这才是决定社会优劣的先决条件。

就以国家领导人为例:过去的皇帝三宫六院七十二妃,今天同样的国家领导人却是一夫一妻,这就是平等,就是国家领导人与普通百姓之间的平等。同样的国家领导人,为什么今天会出现这样的“平等”呢?这就是“行为规范”发挥的作用。

共有社会也同样存在有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不平等的行为规范就不是我们向往的共有社会,我们向往的共有社会就必然存在趋于平等的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

例如:大王部落就是一家人的社会,就是共有社会,但这样的社会不是我们向往的共有社会,这就是不平等的行为规范发挥的作用。而乌托邦  世外桃源 氏族公有制部落就是我们向往的共有社会,就是因为这里存在有趋于平等的行为规范。因此说,大王部落与氏族公社一个天堂,一个地狱。造成它们之间分叉不是财产形式,而是“行为规范”。

因此说,建造我们向往的共有社会,不仅仅建造一个共有的财产形式就万事大吉,更重要的是制定一系列趋于平等的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类社会 国家领导人 马克思理论 行为规范 国家领导 世外桃源 生活方式 马克思 乌托邦 婚姻家庭

沙发
673821000 发表于 2015-8-2 16:48: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间天堂  世外桃源是否曾经存在?
奴隶部落的繁殖发展形成了奴隶社会。
奴隶部落之前,人类社会存在的是一个个共同生活的部落,或大王部落或氏族公社部落。氏族公社部落中的社会就是人间天堂  世外桃源,就是我们向往的共产主义社会,因此有人把原始社会称之为原始共产主义社会就是这个原因。
原始社会,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段都是共产主义社会,大王部落与奴隶部落仅此是过度时期的社会,是一瞬间的社会。
女子成为部落首领能够占有男性,男子成为首领同样能够占有女性。男子首领占有女性能够形成私有家庭,而女子占有男性不能形成私有家庭。形成家庭就必然变成奴隶部落,社会性质才会发生变化;没有形成家庭,社会性质就不会改变。因此说母系氏族变成父系氏族就是社会改变的基础原因。否则,共有部落不会变成奴隶部落。
在这百分之九十九的原始共产主义时期,随着社会人口的发展,部落之间产生摩擦,往往发生矛盾,部落之间出现战争。战争把男子推向领导地位,从而母系氏族部落变成父系氏族部落。
一个共产主义部落,如果周围有许多部落,那么它们之间往往产生摩擦,这就是部落人民的忧愁原因;同样的一个部落,如果生活在与世隔绝或孤岛,与其他部落不会发生矛盾,那么这样的部落就是天堂,就是桃源。

使用道具

藤椅
673821000 发表于 2015-8-2 17:04: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第一    实现财产共有;

第二    实行能够趋于平等的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

具备以上两个条件,就是我们寻找的最最美好的社会。

使用道具

板凳
673821000 发表于 2015-8-2 18:52: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最最美好的社会,必然是财产共有社会;但财产共有社会不一定就是美好的社会。例如:大王部落

使用道具

报纸
673821000 发表于 2015-8-3 08:40: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共产社会如何建造?
我们只要明白共产社会与当今社会的区别是“家庭”,而不是生产资料。只要发现两个社会变换的锲机所在,那么实现共产社会就会是易如反掌。

以一个村庄为例:私有社会就是一个个家庭的社会,村庄里的社会就是一个个家庭的社会。如果将这个村庄变成共产社会,就是合并这个村庄里的一个个家庭,合并后,共同生活就是共产社会。

如何合并呢?
1  合并前,必须建造适合村庄人们共同生活的生活设施。否则,人们无法在一起共同生活。

2  大家进入后,按照共同生活的方式生活。·······这个共同生活的社会就是共产社会,就这么简单。

————————————
看似简单,这里存在4个关键:

1 “事先”建造共同生活的区域,必须是事先建造;2  建造“适合”人们共同生活的区域,必须适合人们共同生活;3   就是“合并”家庭,必须是合并; 4  必须“按照”共同生活的生活方式生活。

这4个问题都是建造的关键,否则不会成功。





使用道具

地板
673821000 发表于 2015-8-3 18:41: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共有社会  +  平等的行为规范  =  优秀的社会


只要消灭婚姻,消灭家庭,成为一家人,就必然是财产共有,就必然共同生活,就必然是共有的社会。在共产社会中,实行什么样的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至关重要,无论领导,还是社员,如果大家遵守的是一个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这就是我们向往的共产主义社会,就是乌托邦  世外桃源中的社会。如果领导是一个规范,社员又是一个规范,这样的共有社会就是地狱。

因此说,仅仅的实现共有社会不是最终目的,并不是我们向往的优秀社会。还必须制定平等的社会制度,以成为社会人们遵循的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这样的社会才是我们向往的共产主义社会。

    共有社会  +  平等的行为规范  =  优秀的社会

————————————————

例如:在过去的社会,老百姓一夫一妻,而皇上可以三宫六院  七十二妃······这就是不平等,这就是行为规范上的不平等。
例如:在原始部落,社员男女两厢情愿才能相爱,而首领首领想爱谁 就爱谁,或者说与首领相爱是社员的一种义务,这就是首领与社员之间的不平等现象。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