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wyoowoyg
1357 5

[考研外校] 武大金融专硕复习答疑整理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高中生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24 个
通用积分
0.540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545 点
帖子
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2
最后登录
2019-2-27

ywyoowoyg 发表于 2015-8-13 13:42: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过前几天的集中答疑,发现同学们在复习的过程中还存在不少问题,现从中挑选出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在此作答,也希望能帮到其他想问问题但有点害羞的同学^_^

Q:学长,我已经购买了你的专业课笔记资料,还需要自己整理笔记吗?对于专业课后期的复习规划大概是怎样的?

A:我在4月份的时候是鼓励大家无论是否购买我的笔记都最好自己有属于自己的整理,因为这样比较符合自己的特点而且有助于加深印象。但现在已经是8月份了,强化阶段已进入尾声,如果你自己的整理工作还没有进入到收尾阶段(至少完成三分之二),那么就不要再在做整理笔记上浪费时间了,直接用我的笔记即可,最多是对照课本在我的笔记上进行个性化的补充。因为做完笔记只是第一步,重头戏是背诵笔记。以我个人的经验,如果你9月份还没开始背诵笔记,到最后很可能无法完全掌握所有考点。特别到10月份以后政治的时间要加进来,更加压缩了专业课的复习时间,每天至多抽出2个小时来背笔记。而且到了最后一个月,你应该已经达到基本掌握所有考点的能力,这个时候你要做的就是每天花12个小时进行模拟训练(训练的来源包括真题和我资料里整理的那份题集)。我还记得我在第一次拿真题进行模拟的时候,三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论述题还没开始写。但经过大半个月的速度训练后,我已经达到了3个小时12页的速度要求了。因此,从911月这3个月,你得熟练背诵完笔记,这个工作量是相当大的,所以无论如何9月份都要开始背诵工作。

Q:数学接下来应该如何复习?

A:首先复习全书(或者类似的书)至少得认真做完2遍(注意认真二字),最好能做3遍。到9月中旬以后可以开始做真题了。这里建议大家购买2本真题,一本是试卷形式的,优点是可以用来模考,缺点是答案不是特别详细;另一本是按章节分类的,优点是通常一题会给出多种解法比较完整,而且还会补充部分10年以前的经典真题,缺点是不能用来自测。真题至少先做2遍,掐时间做,做完对答案,然后找到错误的知识点所在进行巩固。同时可以配合第二本真题的答案进行深度学习。完成这个任务应该到了10月中旬。此时可以开始做模拟题了。个人觉得,应该以真题为主,模拟题为辅(至于怎么选择模拟题我后面会谈到)。模拟题普遍比较难,而且到了这个阶段大家神经也绷的比较紧了,所以可能会打击自信。因此,模拟题做10套左右就差不多了,而且不一定要一口气做,可以中间穿插进行真题的第三遍,这样既能平衡心态,又能达到巩固真题的目的。模拟题由于难度大,耗时长,往往完整做完一套并且对完答案完全消化需要2天的时间,因此这个阶段一直要到12月份了。最后的1个月,主要工作是查漏补缺。应该把真题中的近3年套题留到最后2个星期来进行模拟。这样做的好处在于此时你的水平和考试时应该差不多了,而且近三年的真题难度和考试难度相差不大,这时你可以通过模考来看看你的考场水平,并观察自己在应试上有哪些问题需要克服。另一方面,此时可以回顾以前的错题(包括全书、真题和模拟题),并对薄弱的知识点回到全书中进一步熟悉。这就是一个比较完整的数学复习规划。

Q:学长推荐一下后期各科的用书吧。

A:政治:我个人比较喜欢肖秀荣《命题人》系列,然后网上可以搜到或买到很多模拟题,不要全做,选20套左右,只做选择题即可,主要用来加深印象。另外大家可以在微博上搜搜一个叫孔昱力老师的人,他有一个逻辑图不错,可以下载到手机上,没事的时候拿出来翻翻加深印象。

   英语:首先不要做模拟题,要做最多做2套,而且是最后几天练练手打发下最后的时光,甚至不需要对答案。我推荐的书有:丁晓钟的《真题超精解》(这本是英一的,主要是阅读不错,可以一直用到考前),蒋军虎的真题和作文书(不是我觉得他有多好,而是英语二的书只有他一家)。

数学:真题大家用的都差不多,主要推荐一下模拟题吧。我个人觉得不错的有:张宇8套卷,合工大5套卷(一般出的比较晚,如果还没出可以先做去年的),如果你是高手还可以挑战一下《400题》(不知道现在还是否出版,我用的13版的挺好,难度很大但是可以学到不少东西)。由于我是二战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做得比较多,大家选择其中的部分就可以了,就如我上面提到的,做10套左右差不多了。

专业课:当然是我的资料就足够了,按照我之前经验贴所说的做就可以了,这里不再赘述。

Q:学长,我有时候复习不进去怎么办?/我感到好累,不想复习怎么办?

A:考研是一个长期过程,细心的人可以发现我给出的计划工作量和时间安排是有差距的。大家都是普通人,不可能每天都能以100%的高效率进行复习。只要你坚持下来了,你就会回头发现自己其实做了很多事情。如果一段时间都感到疲惫复习不进去,考虑是不是身体受不了这样高强度的作息。可以适当调整一下作息时间,晚点起或者早点睡,只有身体舒服了才会复习有效率。

Q:政治的论述题什么时候开始背?

A:最后半个月背就行了。论述题多背无益,背背肖4的论述即可。因为如果命题人不想刁难考生,肖四命中率就会很高;如果命题人成心不让你们考好,肖四押不中别人也押不中。这里主要是一个投入—产出比的问题,如果你背了50道(肖四一共20道)以上的论述押题,神仙也难不倒你。我也见过有的政治牛人在15年政治反压题的情况下论述题都背过,但这种人往往考不上,因为其他的科目考的太水。其实政还是那句话,得多选者得政治。

Q:英语作文怎么准备?

A:个人认为英语作文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那些试图通过最后背压题作文的人往往都不会取得理想的效果。一方面是因为那些押题作文本身比较特殊不好记背,而且压中概率比较低;另一方面后期你要记的东西本身已经很多了,也许就算你背的作文压中了你也不一定记得准确,这样在考场上心理压力更大反而发挥不好。我主张的是通过平时做阅读的过程积累佳句并提炼成可以用的模板。我推荐丁晓钟的书的原因除了他阅读的分析思路很好以外,他会在书中帮助你做一部分这个工作。通过不断的积累,然后整理成不同类型作文的必备句型,最后形成你自己的模板,这样才是作文制胜的王道。另外,光输入不输出也不行,我建议从9月开始每周写一到两篇作文,最好能找到高手修改。这样既能提高你的写作能力,也是巩固你积累的一个过程。最后我强调一点,我推荐蒋军虎的作文书有一个特殊原因,不是要你按照他上面的模板来,而是看看他怎么写就千万别这么写!因为你会发现他整本作文书的作文模板都是差不多的,全国不知道有多少考生背他的模板,所以一定要避开。当然,前面我说的都是指大作文,小作文可以直接根据蒋军虎的作文书(或者其他人的,都大同小异)来整理模板即可,这个工作可以放到11月再做也不迟。因为小作文拉不开差距。

    好了,差不多就整理到这里了。祝大家暑假复习有所收获、心情愉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专硕 专业课笔记 英语作文 复习规划 作文模板 武大

Kristya 发表于 2015-8-13 19:58:0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ywyoowoyg 发表于 2015-8-13 13:42
经过前几天的集中答疑,发现同学们在复习的过程中还存在不少问题,现从中挑选出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在此 ...
看完了,很有用

使用道具

ruomengcuncao 发表于 2015-8-13 20:31:0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Kristya 发表于 2015-8-13 19:58
看完了,很有用
考武汉大学,初试前有必要联系导师吗?

使用道具

小黑井子 发表于 2015-8-13 22:04: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长 给力

使用道具

毅理 企业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8-14 09:42: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写的很好

使用道具

ywyoowoyg 发表于 2015-8-16 09:54: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uomengcuncao 发表于 2015-8-13 20:31
考武汉大学,初试前有必要联系导师吗?
不需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