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olleenying
1322 0

[分享]青年人理财的“三宜三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875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845 点
帖子
4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6
最后登录
2012-9-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说起理财,有人便会想到那是金融部门理财中心的事,与我们没有多大的关系。其实生活中大多数人理财还是靠自己来完成。俗话说:“吃不穷、喝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怎样理财,怎样理好财,是每个人都应关心的话题,更是现今年轻人需要学会的。笔者根据多年的理财体验认为应做到三忌三宜: 

   一忌攀比挥霍,宜未雨绸缪,居安思危。有些年轻人对理财缺乏足够的认识,特别是新一代独生子女,家庭条件比较富裕,没有经济负担,思想上缺少理财的意识。他们生活中互相攀比,穿名牌、用高档、消费无度。尤其是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当工资拿到手后,花钱如流水,一副大款相,可到月末,早已是两手空空,甚至出现外债。这类年轻人缺乏忧患意识,认为自己年轻,有的是时间去挣钱;还有的认为反正父母那里有,岂不知父母不是银行,况且银行还有闹危机的时候。在这种思想的支配下,他们很难做到量力而行,量入而出。 

  现在的年轻人应常问自己几个怎么办,如:当有一天你失业了怎么办?你的子女上学用钱怎么办?你的家人得了重病需要大笔钱去医治怎么办?等你老了养老金储备了没有?那时你如何去应对,又怎样尽你的责任和义务?!一个国家需要一定的储备,一个家庭也如此。

  二忌好高骛远,宜面对现实,集腋成裘。一些发达国家的人们,他们腰缠万贯,但生活上还是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起,为的是让他们的子孙后代也富有,我们是否也应该从中得到点启发。当今的年轻人,要从实际行动中去实现理财。对于刚参加工作的人来说,你可以把每月工资的一部分用一定的方式存入银行。如每月、每季存一个定期等等,这要看你的工资额多少而定,但是有一条,你每月必须存入一定数额,特别是对工资不高的人群更应如此。

  记得我刚参加工作时,每月只有三、四十元的工资,说出来不怕读者笑话,我们几个同事每月每人拿出五元,零存整取,一年到期后再和平时存下的奖金等存到一起,由小变大,积少成多。随着工资的增长,零存数额也由五元增到十元、十五元、二十元……。一直坚持了好几年,直到工资提高了,才另选其他储种。当然不是要求别人都和我一样,要因人而宜,但你必须去做,只有这样才有收获。储蓄是最安全、最可靠、最简单的理财方式。另外,国债、债券也是相对安全的。除此之外,在生活中要有节约意识,不但要保证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还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

  三忌急功近利,宜深谋远虑,谨慎从事。生活中,避免盲目投资,因为任何一种投资都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所以进行投资时,不要听风就是雨,别人说什么能赚钱,你就去投资什么。比如:炒股票,有的人确实从中得到了利益。你对股市行情缺乏足够的了解,也去炒股,结果赔了,如果你并不从中吸取教训,继续投资,结果会越陷越深,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对搞不懂的投资领域不要盲目涉足,避免蒙受损失。还有人做生意,看到别人做什么赚钱,也不考虑是否适合自己去做,也盲目跟从,结果到头来没有嫌到钱,甚至赔钱。所以无论搞哪一项投资都要因人而宜,一定要本着安全稳妥的原则去尝试,切不可草率鲁莽。要多向明白人讨教,等到胸有成竹了,再行动。

文章转自:http://bbs.jinku.com/thread-90448-1-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三宜三忌 青年人 thread 做什么赚钱 什么能赚钱 分享 理财 青年人

08年如何操作好基金--bbs.jinku.com 买基金的七要原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