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房产小达人
998 0

[新手尝试] 研究:“90后”在上海租房会有哪些嗜好? [推广有奖]

  • 4关注
  • 10粉丝

学科带头人

8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48 个
通用积分
0.4535
学术水平
56 点
热心指数
121 点
信用等级
65 点
经验
36816 点
帖子
12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24
最后登录
2017-7-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说起“90后”这一团体,留给大家最深无非是张扬、个性这样的印象。那么,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他们在上海租房时会有哪些习惯呢?他们和社会中坚力量70后和80后相比,又会有什么样的差别呢?

首选标准,设备齐全?

今年毕业的小杨,对租房有几个要求:跟两三个谈得来的朋友住在一起,房子要干净,特别是有宽敞的卫生间。当然,上海租房价格能再低一些就更好了。

“我们都不喜欢老房子,卫生间很小,洗澡不舒服。另外老房子水管不好,卫生间容易堵塞漏水。”小杨说,小区远离市中心没太大关系,但一定要有空调、洗衣机、宽敞的卫生间等齐全的设备。

90后”租房新主张中,老房子被摒弃在外。相比以前,这些“90后”对生活更为讲究:不喜欢老房子、厨房卫生间要干净;周边有购物或者娱乐设施,强调社交氛围;合租者最好趣味相投,讲究居住氛围;要求出行方便,喜欢以地铁为代表的公共交通出行。因此,高新企业聚集、年轻人众多的区域租住火爆,次新小区的租金也在迅猛上涨,但传统的市中心老小区则后劲不足了。所以,在上海低价租房只能把目光放到那些老小区上了。

舒适安居or装修华美?

出生于1990年的小严,20137月本科毕业后,顺利进入某金融机构工作。虽然现在工作了只有两年时间,但在租房时小严却有着自己独特的要求。

“租房时,我首选那些装修漂亮、社区好的房源,对于租金我并没有太大的在意,觉得住得舒服最重要。”小严表示现在租房属于整租,她拒绝与别人合租。

“之前合租时,室友有时候会带男朋友回来,我觉得很不方便。”小严说。2013年,小严毕业刚来新公司时,曾与单位同事合租过一段时间,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她觉得,合租时虽不会让自己下班后过得太孤独、无聊,但因两人生活习惯不同等因素,还是会有很多不方便。

一年后,之前房屋的租约到期。小严开始寻找更加适合自己的房子。

“也是看了很多房子,最后定了中原新村小户型的一套精装公寓,距离公司不太远,房子装修得很漂亮,社区管理也很好,我觉得挺好的。”当问到小严现在的房租是否有些高时,小严给出的回答是“无所谓,主要住得舒服就行”。

各色“90后”的租房追求


不同的“90后”年轻群体,他们在租房时更倾向于单间或者独自租住整套,更注重自己独立的生活空间;他们寻找房源的方式也更加新潮,网络成了最重要的寻找工具;虽毕业不久的很多“90后”目前受经济制约无法选择高价房源,但他们依然有着自己的坚持。Shhuang44ss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海租房 房子装修 工作岗位 公共交通 金融机构 上海租房 本科毕业 卫生间 洗衣机 年轻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