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rank233
2269 1

[学科前沿] 你知道你适合怎么学习统计吗? [推广有奖]

  • 3关注
  • 20粉丝

教授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03418 个
通用积分
1202.1636
学术水平
43 点
热心指数
68 点
信用等级
43 点
经验
33824 点
帖子
5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30
最后登录
2022-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DA就业学院:cda.pinggu.org/jy.html


直接入主题!我们可以把学习统计分析(数据分析)的人分为几种:

1)为了写论文,需要数据分析;

2)为了自己手头的工作;

3)为了找到一份工作;

4)为了增加自己的技能,能够以更加理性的方式看世界规律变化;


前两种人需要短期快速掌握相关的统计理论和方法,一般要求的方法不会很多,也比较容易学习。但是往往这部分人不知道自己需要学习多少内容,学到什么程度。再细分一下,急需要写论文的,需要学习的有方差分析,相关分析,回归分析(包括多元回归)。如果是再稍微复杂一些的论文,我相信这部分学生是会提前自己学习这些分析方法的。对于要处理自己手头的工作的人而言,要学习的更多是数据整理,预处理,汇总,作图等,更复杂的数据分析也不是短时间内能学会的。


对于后面两种情况,需要的是长期的学习,统计理论,可视化技术,数据分析方法论,数据分析和挖掘软件,编程语言,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建议从Excel学起,Excel电子表格能够帮助你明白诸如变量,行列等最基本的概念。而且Excel强大的函数功能能够实现很大一部分的统计分析功能。随着版本的更迭,现在office2016正式版也出来了,功能越来越强大,可能很多人对Excel的印象还停留在2003,很多人还在使用它!!!


然后通过统计分析软件spss statistics结合统计理论教材学习稍微复杂的统计分析方法。在掌握这些统计分析方法之后,你可以接触R统计分析语言了。之于为什么学习R,R是优秀的开源数据分析语言。在你学习的过程中,你一定会越来越多的接触到有关R的消息。不建议同时学习R和统计理论,因为这两者都比较难以掌握,特别对于文科生,或者没有学过任何编程语言,没有学好统计的人来说。


除了工具和理论要学习,还要阅读有关数据分析的方法论和案例实践的书籍,如果说工具和理论的掌握让你具备了工具理性,那么还需要方法论和思想的指导让你具备价值理性,来指导你的分析工作。在学习数据分析方法和软件实现的过程中不能忘记了和现实的联系,否则那都没有意义。


SPSS数据统计分析师认证培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怎么学习 怎么学 office2016 Statistics statistic 软件 统计 怎么学习 回归分析 编程语言


CDA数据分析交流群 217748971
沙发
飒-2015 发表于 2015-10-9 10:21: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的,明白,谢谢LZ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