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jiajiaccc203
2202 0

[数据业务] 大数据分析师究竟是何方大神?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大专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1 点
帖子
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5
最后登录
2015-10-26

jiajiaccc203 发表于 2015-10-10 09:24: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据分析师究竟是何方大神?


       大数据分析师是指基于各种分析手段对大数据进行科学分析、挖掘、展现并用于决策支持的过程,大数据分析师就是从事此项职业的从业人员称呼,国内已有商务部对大数据分析师进行等级认证。


数据分析师的作用:


→大数据分析师可以使企业清晰的了解到企业现状与竞争环境,风险评判与决策支持,能够充分利用大数据带来的价值,在进行数据挖据与展现后,呈现给企业决策者的将是一份清晰、准确且有数据支撑的报告。所以,大数据分析师已经不是简单的IT工作人员,而是可以参与到企业决策发展制定中的核心人物。


数据分析可谓由来已久,帐房先生在某种意义上讲也可以称之为数据分析师,分析着往来帐务、应收、支出等,但这不是大数据分析,只是基于自身数据的统计而已,所以,清楚大数据分析师的职责必须要明白数据分析与大数据分析师的区别。


→与传统的数据分析师相比,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会打破信息孤岛利用各种数据源,在海量数据中寻找数据规律,在海量数据中发现数据异常。负责大数据数据分析和挖掘平台的规划、开发、运营和优化;根据项目设计开发数据模型、数据挖掘和处理算法;通过数据探索和模型的输出进行分析,给出分析结果。


→技能要求:具有丰富的数据分析,挖掘,和数据仓库建模的项目实践经验,擅长常用的统计方法如:线性回归、逻辑回归、实验设计、市场篮分析、聚类、分群等,熟悉主流统计分析软件,数据挖掘的常用算法,能够进行海量数据处理和挖掘。


感兴趣戳这里https://bbs.pinggu.org/thread-3516762-1-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分析师 工作人员 分析师 商务部 决策者 数据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