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临渊跳河
3301 2

[考研外校] 欢迎报考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全英文学硕及金融专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本科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0 点
帖子
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0-19
最后登录
2016-9-21

临渊跳河 发表于 2015-10-19 10:50: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Ø  研究院简介

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直属的实体性研究机构和研究生培养单位。一直以来,研究院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集能源战略管理、经济、金融、政治、舆情于一体的,面向国内外开放的能源软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平台、能源战略与政策咨询服务中心和高级能源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



Ø  全英文学术硕士学位项目概况

“能源金融及能源系统分析” 全英文硕士项目是跨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的交叉性研究领域,是适应能源行业国际化而急需发展的新兴培育学科方向。本项目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搭建国际化培养平台,2014级留学生比例近40%,未来拟增至50%。培养方向包括能源金融、能源经济与市场分析、能源战略与政策系统分析、金融工程及风险管理、油气投资决策与项目管理等。


Ø  项目特色

l  创新型培养理念:跨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的交叉性研究领域,适应能源行业国际化发展新需求。

l  国际化师资队伍:国外大学教授、具有海外留学或研究经历的国内教授和国际能源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并肩教学。

l  学术型培养目标:定期开展学术讲坛和专题讲座,给学生提供与能源领域顶级从业者面对面交流和互动的宝贵机会。

l  多样化国际交流:构建国际交流平台,学生可申请或参与的国际交流项目包括中欧能源战略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新加坡普氏能源资讯实习生项目、中国能源战略国际论坛等

多元化就业选择:毕业生就业单位包括在国内外知名学府读博深造、能源领域巨擘(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公务员(银监会、工商局等)、各大银行(建行、邮政、浦发等)。




Ø  金融专业硕士项目概况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学科体系贯穿了石油工业从勘探、开发、采油、储运、石油加工与炼制到石油产品营销的整个产业链,为我院有特色的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体系提供了坚实的学科支撑。我院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开设金融硕士项目,着力培养具有坚实金融专业知识并能够适应能源产业要求的、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国际视野的高级应用型金融人才。


Ø  项目特色

l  创新型培养理念:本项目将能源和金融这两个当今最热的领域紧密结合,旨在培养拥有能源资源行业背景和经济金融、战略管理专门知识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级专门人才。

l  应用型培养目标:本项目以实际应用为导向,以职业需求为目标,将课堂教学与实际能力训练相结合、将一般标准与培养单位特色相结合;在指导过程中采取“双导师制”,即校内全职教师与实践部门具有良好理论素养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为共同导师,旨在为学生打造全方位知识体系的同时满足其职业发展的需要。

l   多样化实践活动:我院加大实践教学环节和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为每位学生能够提供相对稳定、可确保的实习单位。目前已经签订合作协议或连续派遣学生的实习实践基地有上海期货交易所、浙江中大期货有限公司等。

l  多元化就业选择:结合研究院特色,发挥校友优势力量,毕业生在能源、经济、金融等热门领域就业。




报考事宜均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院发布的信息为准,主页:http://www.cup.edu.cn/graduate


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招生咨询

电话:010-89731752 徐老师

邮箱:http://www.cup.edu.cn/aces


全英文学术硕士招生简章:https://bbs.pinggu.org/thread-3943377-1-1.html

金融专硕招生简章:https://bbs.pinggu.org/thread-3943382-1-1.html


招生简章如有调整,以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版本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信息;如有与国家新出台的招生政策不符的,以最新公布的新政策为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专硕 战略研究 全英文 研究院 Graduate 研究院 中国 能源 文学 战略

学长,请问考金融专硕的话,专业课有什么推荐书目吗?

使用道具

临渊跳河 发表于 2015-10-24 15:10: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クリ—ムだんご 发表于 2015-10-22 21:13
学长,请问考金融专硕的话,专业课有什么推荐书目吗?
博迪的金融学,第二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