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50058624
17428 101

[经济学前沿] 《信用价值论》 一部开创经济学新时代的巨著(可下载内容)     [推广有奖]

41
50058624 发表于 2015-10-23 20:58: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信用价值论》预测社会即将发生大变革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470e790102wpah.html
《《信用价值论》提出了全新的经济增长与发展理论》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470e790102wp74.html

使用道具

42
zounghy 发表于 2015-10-23 22:49: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希望楼主上传著作。

想拜读一下。

使用道具

43
50058624 发表于 2015-10-24 00:41: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作者是只授权传这么多
680页,73万多字,网上看还是有困难的,最好还是购书看好些。
像这样的书是需要反复研读的,不是看一遍就抛了的那种

使用道具

44
晏几道 发表于 2015-10-24 01:53: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一下

使用道具

45
huangliangl 发表于 2015-10-24 12:50:5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收藏了

使用道具

46
50058624 发表于 2015-10-24 18:50: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本人也是读者,不过,从蔡先生的《货币迷局》《印钱消费》《双轮经济》《信用价值论》一路读过来。深感蔡定创的经济学才是当代真正的反映现实需要的经济学理论,是各国经济发展所急需有理论。
只是学校的学生还只是在看那些过时了的西方经济学。而对以蔡定创领头的中国学派的经济学一无所知,实在是落后的一代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dragon1458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7
50058624 发表于 2015-10-25 18:33: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货币迷局_200.jpg

使用道具

48
1993110 发表于 2015-10-25 22:4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49
50058624 发表于 2015-10-26 20:12: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50
50058624 发表于 2015-10-26 20:19: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是真正的社会主义及实现途径
 --《信用价值论》解决了那些重大问题系列(三)


《信用价值论-宏观经济学新原理》(以下简称《信用价值论》)[i] 是一部逻辑严密、体系内容完整的宏观经济学新理论。由于是属于基础理论经济学,反映经济的一般过程与运行规律,一般不像应用经济学哪样事事都有具体的结论,但这些理论原理,不仅可以解释、也能解决宏观经济各个方面的问题,应对经济危机与金融危机。例如,各个国家经济中货币M2的数量问题计算,中国有没有货币超发等问题,各国经济中的可发行国债的数量问题,汇率的升降趋势与组合政策问题,如何才能设计建设一个正向价值创生的股市问题,股市中的资金平衡问题,各国经济所处的发展阶段与结构问题,如何依据各国的已有条件实现10%以上年增长率问题,等等。这也就是说,凡是涉及宏观的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宏观经济政策应对、对经济危机的解救方法等问题,都可用《信用价值论》中所提供的理论原理,通过具体的应用研究与应用政策应对给予解决。
    虽然《信用价值论》面对宏观经济各方面的问题主要的是提供理论原理,需要通过对《信用价值论》中的理论原理的应用才能得到具体的结论,但是在涉及到生产力与生产关系方面的辩证关系社会经济制度与管理方面的,通过对其矛盾运动的分析,也会获得直接的结论。这些结论都属于社会发展方面重大级别的、现实急需要的解决的问题的结论。

    那么,《信用价值论》对哪些重大的理论问题与现实问题能获得直接的结论?

3、解决了什么是真正的社会主义及实现途径问题
《信用价值论》是揭示社会价值生产过程与运行规律的学问,在古典经济学那里,这部份学问也被称为政治经济学。因为马克思《资本论》主要内容也是揭示社会价值生产过程与运行规律,但在古典经济学那里通常被称为政治经济学。应该看到,其实《资本论》主体内容在当今是属于宏观经济学范围的内容。
由于《信用价值论》全面揭示了当代社会价值生产过程,因为使得在生产中劳动与资本的辩证关系获得了全面的展现。《信用价值论》所展现的资本生产与运行过程中,我们清楚地可以看到投资货币与消费货币必须平衡,生产方式的演化也是受到投资货币与消费货币必须平衡规律的支配。因此可以说,《信用价值论》是从生产方式的演化规律这一基础理论层面上,解决了资本与劳动辨证发展关系这一重大理论问题。
我们知道,马克思在《资本论》发现了剩余价值的秘密,通过对资本生产一般过程的分析,从而揭示了资本主义生产存在着两大基本矛盾:无限发展的社会生产力与有限消费之间的矛盾,生产的社会化与生产资料的私人占有之间的矛盾,从而得出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的结论。但是在《资本论》中,并没有对资本主义灭亡做出时间上的预测,由此也为暴力革命留出了空间;而此同时,马克思也说明了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在它所能容纳的生产力发展高度之前,并不会灭亡,当代资本主义正是依据这一逻辑而获得充分发展。《资本论》实际上也没有否定资本的历史功绩与巨大的作用。
但是,由于无产阶级革命的需要,后来的理论家往往片面强调劳动的作用,忽略资本的作用。不管是马克思主义者还是批判马克思《资本论》的人,往往将劳动与资本的对立统一割裂开来。自由资本主义的经济学家们将劳动者看作是与生产工具等同的商品,传统马克思主义者认为,社会主义就必须要消灭资本,建立生产料公有制,劳动者才能获得解放。
《信用价值论》从当代社会生产方式的演化规律的揭示过程中,再一次从基础理论层面上说明,当代社会生产,劳动与资本是同样重要的对立统一体。资本离不开劳动,资本是劳动价值的积累;劳动同样也不可能离开资本,离开资本对劳动的生产组织,劳动就失去了参与价值生产的条件,就不可能有促使劳动者福利高度增长的信用价值生产与社会资本生产。同样,没有资本生产的高度发展,资本就不可能生产出自己的反面――资本生产条件下的非资本生产――即当代社会主义的新生产方式。真正的社会主义是资本生产高度发展的结果。这也就是说,如果消灭资本就不可能有真正的社会主义产生。
什么是真正的社会主义?过去在两大问题上争论不休:一是认为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是对立的,有资本主义存在的地方就没有社会主义,有社会主义的地方就没有资本主义。二是认为,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是处于同一生产力发展水平上的两种平行的社会制度,只是因为价值观不同而做出的选择。
当然,也不排除因为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基于原有社会主义理论而做出的上述社会主义选择。已经产生的前苏东社会主义与中国等社会主义,应该看作是这种主观能动性作用的发挥,但显然过于超前。
《信用价值论》理论证明,符合历史逻辑与社会发展规律的真正社会主义生产方式,并不是前苏联、东欧与中国前30年所建立的以生产资料国有制与集体所有制为基础的生产方式,真正科学的社会主义是什么?真正科学的社会主义是由资本主义高度发展后的、由历史必然性所产生出来的。当今的中国以市场经济为基础的包含的私人资本生产、国有资本生产、社会资本生产、非资本生产,而且这四大生产都进入到信用价值生产阶段,以信用价值生产为主导的社会生产,才是真正科学的社会主义。
因此,当今世界社会主义不仅在中国,资本生产高度发达的欧美国家中,社会主义也已有了萌芽。真正的社会主义并不与资本生产根本性的对立,甚至仍是以市场经济为基础条件,私人资本生产在生产总量上仍然占有一定的份额,而社会主义生产主要体现在生产资料已客观上成为公有的信用价值生产、社会资本生产与高度发达的非资本生产上。
什么是新社会主义?《信用价值论》以基础性的强大理论证明,这才是真社会主义,这才是符合历史发展规律的,属于历史必然的社会主义。
《信用价值论》同时揭示,当代社会资本生产已进入到尾声,全球性资本过剩,资本因为没有利润而不再投入生产,直接的私人资本生产正在不断地萎缩,必须要依靠信用价值生产才能维持,而信用价值生产赖以生存的国家信用与ZF信用,正是一种新型的生产资料公有制;而由《信用价值论》才首次被发现的社会资本生产(在《信用价值论》中重新定义的新概念)与非资本价值生产,更毫无疑问是新型生产资料公有制。《信用价值论》证明,世界新社会主义正在以一种不可抗的趋势在发展,世界新社会主义正在前行,而人们还处于资本生产与旧观念的社会主义的重度昏迷中未觉醒。
  现实中的左右两派政治诉求都有严重的利益倾向,如果从社会利益最大化的角度衡量,真理就只有一个。当你读了《信用价值论》,就会懂得经济运行的规律与社会发展的趋势,才能明白原来左右两派所依据的理论都是错误的,都有极大的片面性。只有《信用价值论》才能重建社会统一的新价值观,只有《信用价值论》才能统一当代中国左右两派理论。
(版权所有,引用必须注明出处)

待续(3/6)
什么是真正的社会主义及实现途径
平装本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