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2010517155lpq
814 0

[股票] 大盘走出四连阳行情,暗示着什么? [推广有奖]

逸安居土

大师

4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浪淘沙书屋

威望
7
论坛币
845454 个
通用积分
27321.7825
学术水平
2788 点
热心指数
3113 点
信用等级
2810 点
经验
238111 点
帖子
10708
精华
32
在线时间
15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2-28
最后登录
2024-1-27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IPO即将重启,当属最近两天市场关注度最高的热门消息之一。然而,在IPO即将重启的消息影响之下,A股市场不仅没有走出显著的调整行情,而且还出现了“四连阳”的走势。截至今天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58%,报收于3646.88点,深证成指上涨1.47%,报收于12453.24点。至于中小创业板,则全天分别出现了1.71%以及2.38%的涨幅。

实际上,鉴于IPO即将重启的消息,市场也不必过分悲观。

具体而言,一方面,市场对于IPO重启的消息早有预期,而IPO重启并不会给市场带来致命性的冲击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官方已对IPO市值配售打新方式进行了修改,并取消了现行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更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简而言之,即意味着未来投资者打新,并无需采取卖股打新的操作策略,而是中签后才进行缴款。由此一来,实则也降低了IPO重启对市场存量资金的分流压力。

事实上,纵观最近一段时期的A股市场,实则市场的投资环境也在逐步回暖,结合市场资金面的逐步回升,也进一步助推了市场上涨的动力。不过,从另一种角度来看,随着IPO市值配售打新方式的修改,也激发了市场对蓝筹股的配置欲望,从而也引发了近期出现的蓝筹股上涨行情。

回顾今天市场的盘面情况,其中银行板块当属全天表现最为亮眼的品种,全天最高涨幅一度达到6%。截至收盘,银行板块的全天涨幅依然达到了4.19%。与此同时,紧随其后的,则分别有电子信息、交运物流、港口水运等板块。然而,至于近期表现强劲的券商、保险板块,则出现了小幅调整的格局,全天下跌幅度分别为0.66%和0.18%。

根据大数据投资分析工具“超级云脑”短期指数显示,今天市场的综合指数为68.18,显示出当前市场投资情绪高涨,且基本趋于乐观。对此,在此环境下,实则也给短期市场的持续冲高带来一定的积极性影响。

不过,从全天市场的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今天市场并未延续之前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反而还出现了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的态势。截至收盘,主力资金净流出情况较为显著的,当属券商板块,全天净流出资金数额超过百亿,紧随其后的,则包括了商业百货、电子元件、工程建设、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

随着大盘走出“四连阳”的行情,实则意味着短期市场的冲高动能相当强劲,但同时也预示着市场已经积聚了一些获利盘。或许,在市场继续冲高的过程中,会有部分获利盘需要释放,而此时市场或将进入剧烈震荡的局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po重启 主力资金 A股市场 银行板块 投资分析 大盘

清风水面,皓月天心。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