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ss暑校
1259 0

[入门区公告] 聚焦加州系大学申请,以真实的文书题目做写作解析!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8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695 点
帖子
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2-18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家知道,在申请美国大学中,各类大学的申请文书是有着不同要求的。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加州大学更是备受中国留学生青睐,而加州系统的9所分校用的是同一个申请系统,申请文书的题目和要求都是一样的。所以呢,今天就列举了加州系统申请文书的两个题目,来给大家做一些写作解析。

Prompt 1Describe the world you come from - for example, your family, community or school - and tell us how your world has shaped your dreams and aspirations.

题目翻译:描述你来自的世界,例如你的家庭,社区或学校。告诉我们,你的世界是如何塑造你的梦想和愿望(追求)的。

解析:多数同学在写这篇文书时通常会选择写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父母或自己的学校,但这些不够抓眼球和独特性。启发大家可以题材更多元和开阔些,比如可以写一些和你有直接关联的小团体或小群体,比如你在美国的寄宿家庭、你暑期实习的部门、你参加的专业兴趣小组、你参加的业余爱好聚乐部、你暑期去别的国家参加的暑校小组等等,可选题材其实非常非常多,新颖的“故事”和经历能够更好的把你自身特色和成就体现出来,也能避免录取办公室的“视觉疲劳感”。具体拟写时,同学们要注意把收获和回报这两个重要方面都能涉及到,尤其是通过你的不同和贡献带来的变化,当然如果还有潜在的公众价值就更棒了!如果你并没有特别新颖的“素材”依旧写你的家庭或你的学校也是没问题,只要陈述观点是正确、积极且有逻辑的,保守路线也是可以的,但是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题材选择切忌不要太“高大上”。比如,有的同学会选择中国作为题材,然后大篇幅的写中国传统美德,这个素材太“高规格”了,你会很难驾驭,而且一个1718岁的学生很难靠自己一个人去代表整个国家的文化文明,所以这就不是一个好选题,从一开始这位同学就选错了。

  回到这个题目中,有的学生的成长环境是充满困难、艰辛和挑战的,有时候痛苦的经历可以让你更好的成长,你可以进行真实的陈述,但切忌不要写成对自己经历和环境的发牢骚和抱怨,也不要写成过于虚假的心灵鸡汤式,重点要去展示你是如何从这样的环境中成长的。另外,值得提醒的是这个题目的后半句,你的梦想和愿望(追求),建议同学们可以大框架先去寻找自己的梦想,这个梦想可以是学术的、个人的、团体的,也可以是与社会相关的。找到梦想后去思考这个梦想的初衷和起源,然后再总结你的世界中什么因素一直推动着你为这个梦想前进着,最好自己提前整理个大框架然后有中心观点和重点事件的去写,就不会写的凌乱和没主题了。

Prompt 2Tell us about a personal quality, talent, accomplishment, contribution or experience that is important to you. What about this quality or accomplishment makes you proud and how does it relate to the person you are?

题目翻译:告诉我们一个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个人品质、才能、成就、贡献或经历。关于这个品质或成就的什么地方让你感到骄傲,以及它与你的个性有何关系?

解析:同学们在写这篇文书时要注意把事件的背景陈述清楚,因为我们作为国际学生和美国大学录取办公室是有一些文化和生活环境差异性的,如果你陈述的“个人故事”太具中国元素或特殊性,很难让招生官完全理解你想表达的深层含义和中心“潜台词”。同学们在拟写时要注意必须达到个人化、个性化,要能透露你的成长和反思,并运用语言去展示给录取办公室看到你的成长和经历。要积极的陈述你的行为所带来的对自身和他人的影响,并表述出你的思考能力和思维深度。要注意在一些细节构成上能够顺其自然的引入和映衬出你成长的转折点或人生目标。另外,如果你是申请理工科专业(例如工程、生物、化学、物理等)的同学们,这个题目的潜台词还有另一层含义是你要展现你的意向学习领域、对于申请专业方面的浓厚兴趣,以及你需要隐含着把你的优势背景和专业深度展示出来,这绝对是你吸引眼球和个人加分的部分!

同学们在写申请文书时需注意,一篇优秀的申请文书重点不仅仅是tell,要有技巧的进行show!但一定要注意尺度的把握,注意表述语气和用词,要能体现你在事情经过中的自我反省、反思和分析。

以史上最强的常青藤教授团队为核心,吉斯文书立志打造中国最尖端的文书批改服务,为有意向申请美国名校的同学提供最高效的文书服务。吉斯文书服务项目涵盖个人陈述、申请短文、个人简历以及推荐信。服务类型分为精品文书润色和顶级文书服务两大类。多元化、系统性的文书批改润色覆盖了学生需求的方方面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真实的 Contribution accomplish Experience Community 中国留学生 申请美国 example family 影响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