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云云国
1537 0

[问答] 大数据分析工具:数据民主到底有多重要!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禁止发言

博士生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1 个
通用积分
1.0380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4837 点
帖子
1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11
最后登录
2015-12-4

云云国 发表于 2015-11-18 10:04: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民主到底有多重要?数据民主能给企业决策带来哪些变化?大数据分析工具有没有必要强调数据民主功能?本文将从内外两个方面阐述数据民主对商业决策以及大数据分析工具的影响。



对内:统筹资源,优化配置

1.      资源整合:在商业活动中,一些大型项目的开发与跟进,往往会因为没有精打细算而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这大都是因为在具体项目的施行时,没有提前依据数据进行分析,而仅凭负责人的经验和感觉进行判断,缺乏科学严谨性。数据民主能让全员参与项目计划的制定与完善,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2.      优化人力资源:在很多企业与公司中,都存在人力无法得到充分调配的现象。特别是跨部门之间的合作,相互之间的沟通与支持非常重要。国云数据在标定旗下产品大数据魔镜的数据民主功能时就曾有过“IT部门必须与其他职能部门有数据连接”的设定。这无疑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了数据民主对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的重要性。



对外:科学决策,规避风险

1.      决策支持:以往的决策是企业高管的专利,普通的业务人员只能是执行者。而冲锋在前线的业务人员往往最能发现计划中的漏洞,但是却无门“上诉”,即使向决策者告知,也没有足够的“数据”作为证据来说服决策者。数据民主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决策权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的现在,从客观角度出发,让企业根据自身情况作出科学的决策。


2.      规避风险:所谓“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如何在危机四伏的商战中规避风险,趋利避害是每个企业都非常关注的问题。依据大数据分析工具,配合科学的数据分析办法,数据民主立足全局,上情下达,能让所有参与者都变成企业的“千里眼,顺风耳”,从而在最大程度上规避风险。



数据民主:大数据分析工具的必备属性

大数据时代,需要数据民主、数据创新,数据不再是单纯的作为囤积资源被消耗,而是成为可再生的时代推进剂。由国云数据亲力打造的大数据魔镜数据可视化分析工具,不仅着力于数据分析和挖掘,为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数据支持,还通过多种功能强化数据民主与数据合作。



用户可以在大数据魔镜上对图表进行备注、删除图表、编辑图表等各类操作,并针对分析项目,支持以邮箱格式邀请项目参与成员,并设置参与成员的权限,保证数据安全。支持多人以不同身份协作分析,共享分析成果,支持项目所有者对各参与者进行权限控制,分配其对应可调配的数据资源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将成为一种资源与权利、数据民主开放将成为一种潮流,数据的开放和流动,就代表着知识的开放和流动、代表着权力的开放和流动,这种开放和流动,是多中心的、水平的。其最终的结果必然是数据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个过程中,大数据分析工具也必将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分析工具 数据分析工具 大数据分析 分析工具 数据分析 人力资源 项目计划 负责人 开发 影响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daazx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