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775 0

货嘀嘀嘀促进供应链金融的发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00 点
帖子
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11
最后登录
2015-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货嘀嘀嘀促进供应链金融的发展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供应链金融?

         一般来说,一个特定商品的供应链是从原材料采购,到制成中间及最终产品,最后由销售网络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到最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在这个供应链中,竞争力较强、规模较大的核心企业因其强势地位,往往在交货、价格、账期等贸易条件方面对上下游配套企业要求苛刻,从而给这些企业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而上下游配套企业恰恰大多是中小企业-,难以从银行融资,结果最后造成资金链十分紧张,整个供应链出现失衡。

  “供应链金融”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供应链中寻找出一个大的核心企业,以核心企业为出发点,为供应链提供金融支持。一方面,将资金有效注入处于相对弱势的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供应链失衡的问题;另一方面,将银行信用融入上下游企业的购销行为,增强其商业信用,促进中小企业与核心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协同关系,提升供应链的竞争能力。

在“供应链金融”的融资模式下,处在供应链上的企业一旦获得银行的支持,资金这一“脐血”注入配套企业,也就等于进入了供应链,从而可以激活整个“链条”的运转;而且借助银行信用的支持,还为中小企业赢得了更多的商机。

对于货嘀嘀嘀平台来说,是服务于整个集装箱行业的相关企业,从货主到货代再到车队,形成一个稳固的链条,以货代为整个链条的核心,以真实的集装箱货物流通为背景,以货嘀嘀嘀平台强大的到门及海上全程可视化跟踪为基础,来为整个链条上的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货嘀嘀嘀平台与平安银行等银行金融机构合作,借款人无需提供抵押品或第三方担保就能取得贷款。银行可依据货嘀嘀嘀平台内货代企业的业务量信息,对货代企业进行综合授信。发放信誉贷款。

货嘀嘀嘀促进了真个集装箱行业的发展,助力集装箱行业腾飞,更是促进了供应链金融的革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供应链金融 供应链 中小企业融资 可视化跟踪 中小企业 供应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