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姚钰林
639 0

[投资学] 姚钰林:你投资为什么只有一个“亏’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禁止发言

718912021

教授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6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244 点
帖子
6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7
最后登录
2016-9-30

姚钰林 发表于 2015-11-26 19:42: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姚钰林:你投资为什么只有一个“亏’字

  交易心理三大制胜秘诀,你是否学会?

  刚进入贵金属市场的投资朋友们,除了学习基础的市场知识,掌握分析和操作的基本方法之外,塑造成功的交易心理,有着更重要的意义。古人云:功夫在诗外。其实,要想成为贵金属市场上的常胜将军,心理因素往往是关键。成功的交易心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胜不骄,败不馁,平常心是根本。真正的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胜利和失败总是同时存在,相伴而生。贵金属市场上机会很多,尤其是现货黄金和现货白银市场,每天都可以经历多次的成功和失败。在不断地成功和失败的时候,保持平常心,胜利了不骄傲,失败了不气馁,是成功交易心理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说来容易做来难。多数开始赚钱、后来亏损的投资者,往往是因为失去了平常心。而做到长期稳定获利的投资者,则往往练就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尤其是面对失败的时候,平常心显得更为重要。保持平常心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一个短时间内保持平常心是远远不够的。重要的是持久。

  2、不怕错,就怕拖,及时认错很关键。普通人的自尊心不允许自己认错。错了,也要坚持到底,是大多数新手的本能反应。而对于一个拥有成功交易心理的老手来讲,认错就和呼吸一样自然。杰西·利沃默说:一个人如果不犯错,就可以在一个月内拥有整个世界。拥有整个世界的人还没出现过,因此不犯错的人并不存在。在贵金属市场上,敢于认错、及时认错的人才能笑到最后。

  有人曾经做过一个统计,在亏钱的大多数人中,实际是赚钱的次数要多于亏钱的次数,但是由于赚钱往往是赚小钱,亏钱往往是亏大钱,一次亏损就抵消了很多次赚钱的交易,也就是说,最后的亏损往往是由于一两次大亏损造成的,这是大多数人亏损的主要原因。而大亏损的主要原因,则以被套之后不及时认错,死扛到底,甚至不断加码以求摊平,最后亏到无法收拾的地步最为常见。因此,不怕错,就怕拖,拖延认错才是亏损的根源,而及时认错才能使自己从被动中摆脱出来。这是成功交易心理的另一个重要方面。亏损单不过夜,有人用这样一个原则来指导自己及时认错。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有谁同行

  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有谁指导

  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有谁相伴

  稳健做单,稳健收益,细水长流才能永久!

  3、既敢输,更敢赢,盈亏相抵才赚钱。在金银市场上投资,少了很多股票市场、期货市场的内幕交易、虚假信息等不利之处,交易环境更加符合公平、公正、公开的三公原则,盈亏更多的取决于投资者的操作水平。但即便如此,在这个市场上,亏钱的现象并不比股票或期货市场少见。分析其原因,还是由于投资者的操作水平不过关。统计表明,大多数亏损的投资者敢输不敢赢,赢小钱、亏大钱,最终盈亏相抵之后是亏损。而成功的投资者则是亏小钱、赢大钱,最终盈亏相抵之后是盈利。成功的投资者要做到:既敢输,更敢赢,既不能因为亏损就缩手缩脚不敢操作,也不能赚点小钱就落袋为安,只有这样,才能拥有成功的交易心理。

  其实,交易很简单,复杂的是人性。当一名投资者经过长期的练习,拥有了成功的交易心理,在交易中赚钱就会成为轻松的旅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姚钰林 贵金属市场 交易心理 期货市场 基本方法 平常心 现货黄金 贵金属 胜利 朋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