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orbetterWenDu
787 0

[政治] 2016考研政治之时政热点备考策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讲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32 点
帖子
2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2
最后登录
2016-6-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分析近年来考研政治真题,我们发现考研政治越来越注重考查考生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分析现实生活的能力。针对这一特点,2016考研考生在复习2016考研政治时政热点的过程中应如何备考呢?
  一、选定教材
  备考中,常会存在有不少考生为选择哪本教材而纠结的现象,也有部分考生存在盲目跟风现象,最终各种教材应有尽有,但不知从何处着手复习。事实上,同类书籍所涵盖的知识点大都是大同小异的,考生选择一本适合自己的教材即可。与选教材相比,更为重要的在于自己如何有计划地展开复习,在于能否真正理解教材内容及能否把时政热点与教材内容相结合进行分析。
  二、探析命题规律
  通过分析近年来真题,每年都不乏有以热点作为材料来命制的一些试题,考生需要对热点问题引起足够重视。时政所考查的内容其实并不仅仅局限于两道单选题和两道多选题这四道记忆性试题,其他试题特别是材料分析题很可能会结合热点问题考查考生对学科知识的掌握。比如,2015年考研政治真题中就不乏对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等内容的考查。考生今年在复习时政时,需要重点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中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发展新常态”、”三严三实”等热点问题。
  三、学会多角度分析
  考生在备考时政热点时,除了要与学科知识相结合,还需要从多角度进行分析。因为同一热点所涵盖的知识点往往并非只有一个,考生做题时需要多方面分析,把知识活学活用,才能准确地运用所学知识分析热点问题。例如,考生在备考“生态文明”这一热点时需要与以下知识点相链接:一是主观能动性和客观规律的关系;二是2016考研新大纲增加的考点“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三是“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即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四是“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五是“人与自然的关系”、“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等。
  总之,考生在备考2016考研政治时政热点的过程中需要紧密链接大纲考点,抓住热点问题与大纲知识点的结合处进行多角度理解分析。在考研的冲刺阶段,文都网校希望各位考生坚定信心,以最好的状态迎战考试,取得理想的成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时政热点 备考策略 2016考研政治 2016考研 时政热点 考研政治 备考策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