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你好girl
3462 8

[宏观经济指标] 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是统计局的功劳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1粉丝

教授

5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199 个
通用积分
9.9774
学术水平
303 点
热心指数
309 点
信用等级
314 点
经验
54035 点
帖子
741
精华
1
在线时间
14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0-11
最后登录
2024-4-22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前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7.0,7.0,6.9,那么巧的速度,为了保证增速在6.5-7.0之间,你信不?各种注水、计算。
  接触过基层的统计局,他们亲口所说,很多数据真的是拍脑袋出来的。
  裁员、采购经理指数、物价等都反应了经济衰退的实况。
  近20年来支撑经济高速发展的三大红利都几乎消耗殆尽,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改革红利由于资源、能源等产业被利益集团垄断,没有给普通百姓留下可分配的空间。再不加以改善,那么无法想象经济继续发展的动力还有什么。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中国第三季度gdp累计值:487774亿元(同比增长6.9%),水分太多:前三季度GDP各省之和超全国总数19000亿,超出的水分19000/487774=3.8%,看看我们的经济增速是多少?我们早已习惯省份GDP数据之和与全国总量“打架”的情况。

  现实情况是:发电量增速与GDP增速的脱节,按发电量、粗钢、水泥等增速全部都零增长,当然,歌功颂德的人会说唱:中国正在从工业向服务业,从浪费的电力使用向更高效使用的转型期间,这不是事实。转型的速度必须飞机一样飞,才能抵消工业活动的骤然下降。我不相信中国转型节约能源一下子像飞机速度一样。实际用电量肯定是减少了,要是真增加,煤炭会卖不出去?多看点工厂和商业的实际情况,情况比08年严重得多。铁路货运量,虽不稳定,但最近不断下降。这些都是传统上用来衡量重工业输出的指标。这些几乎没怎么增长,意味着中国很多行业已经陷于停顿。

  我们再看看失业情况:全中国1.7亿人提前回家过年,每年700万大学生毕业就业非常难,反推经济增速已经放缓了,或者为负,要不然就业会这么难?

  明显中国经济已经负增长了,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明显是统计局的功劳。

  “双创”就是当年的“大跃进”
  全民创新,看看中国的科研就知道结果了。中国学术抄袭早已是见多不怪了,国际上出名了,习惯就好,不要大惊小怪的。由此可见国内外学术差距啊,国内顶尖杂志发表了抄袭六年前国外非顶尖杂志论文。写的论文根本只有作者和编辑看了,谁看了,政府根本不参考,制造学术垃圾,悲哀,屠呦呦已经打脸很多人了,但是我们还没有醒悟,无奈啊。       
  针对国内顶级期刊发表了抄袭国外某篇文章,一个网友评论:
  ——很正常,我今年在经济研究上都看到两三篇这样照搬或删减后的“搬运工”了;我们不生产原创,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社会激励不足导致创新不足,社会监督不足导致泛滥;根子在评价体系,致使学生、学者行为短期化+功利。
  ——不搬运、不“高级抄袭”怎么办,如何评奖、结题、上教授?
  ——这也是国人无耻的地方,抄的不是别人已经发表的论文,而是别人的工作论文这样自己能够比别人更早地发出来,想想也真是个笑话。
  ——政治体制的悲哀。一切都是官员制定的,从上到下,都是逐层任命的,对上级负责,做哈巴狗,要忠心;对下属凶残至极,不如禽兽。民众毫无话语权。官员的权力无限大,不受法律约束,没有丝毫的监督、约束、考核、罢免,说谁黑,一箩筐罪名,说谁白,就如同白纸,都是官家说的!

  全民创业:还记得大跃进吗?
  “大跃进”运动在建设上追求大规模,提出了名目繁多的全党全民“大办”、“特办”的口号,例如,全党全民大炼钢铁,大办铁路,大办万头猪场,大办万鸡山。
  行业利润就那么多,羊毛出在羊身上,全民创业,利润早被拉低了。创业只是财富的消耗而已, 九死一生。多少年后,我们会静静地看待此次全民创业大潮。
  互联网金融已经把行业搞乱了,跑路的,欺诈的,赖账的,呵呵,太多了。
  房地产成为中国经济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房地产严重绑架银行,银行严重绑架政府,政府绑架整个中国经济,中国经济绑架广大老百姓,受苦的还是普通老百姓。我一个网友说:我身边的富豪90%都是通过地产发财的。高房价把老百姓害苦了,和我一起学车的,30出头,向银行贷了款,30年还贷,等贷款还完了,也就60多岁了。地产商、银行、政府一起剥削老百姓。土地财政、土地财富。我们还是社会主义国家吗?
  大量的制造业倒闭,大量的工人失业,中国的实体经济已经进入了史无前例的寒冬。人民币必须要贬值了,否则中国实体经济更糟糕,会全面陷入衰退的。可惜的是,人民币贬值会导致房地产下跌,而中国权贵阶层的利益一直在房地产里,自然全力反对人民币贬值。
  媒体报道进入2015年,由于人民币升值,越来越多的头牌外资企业开始加速撤离中国。外资撤离除了撤走巨额投资,这些企业庞大的海外市场也一并带走,中国面临着制造业倒闭潮和失业潮双面夹击的局面。
  下图是2011年12月至2015年9月的跨境人民币指数图。显示人民币并没有大贬值。

我们的经济已经过剩了,但我们的御用经济学家还杂鼓吹继续投资,但这样会使物价(CPI)进一步上涨,再加上城市生活成本高,使得进城农民收入中用来购买食物的支出所占的比例就越大,恩格尔系数处于高位,造成新的贫困。更糟糕的是,继续投钱的话,会把经济推向萧条,类似美国80年代滞胀,失业率、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
  不是产能过剩,是老百姓没钱。过剩只是相对于消费力来说的不是相对于消费人数,中国老百姓没钱是真的。
  工业化后期阶段更多的淡化政府在经济中的作用,避免国家机会主义,过多干涉经济,造成交易费用过高。我本人反对搞一些无用的、不实际的规划。我们知道一个好的规划是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高质发展的线路图、方向标,是经当地人代会审批,需要一代人、两代人甚至好几代人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的宏伟蓝图。据我所知,安徽省十三五规划、合肥市十三五规划、庐江县十三五规划、合肥经济圈城镇体系规划、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等正在制定中,规划多且乱,管用的规划太少,没用的规划太多,划太多,规划里的东西与实际工作脱节现象严重,这不仅没有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发展,而且还会引起经济社会发展的“混乱”。
  马尔萨斯人口陷阱:人在时以几何数率增加,生活资料只以算术级数增加,人类必须控制人口的增长。否则,贫穷是人类不可改变的命运,社会消费不足而导致的生产过剩的危机。
  当代版,马尔萨斯财富陷阱:有钱的人越有钱,财富像滚雪球一样,几何数率增加,广大工农阶级工资只以算术级数增加,工资增长率跟不上经济增长率、货币发行速度。实际工资多少?这不就是马克思说的吗?社会消费不足而导致的生产过剩的危机。资本家越来越有钱,广大工人阶级却越来越贫困?

  这不稀奇,如果把各级官员的灰色收入、贪腐财富以及转移海外的巨额资产计算在内,那么中国的显性和隐性财富超过美国就不是一个梦,想一想,迄今在“反腐风暴”中揭露或落马的贪官污吏,哪一个不是坐拥百万千万亿万?还记得国家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家中搜出一亿多元还烧坏4台点钞机,而平时总是骑着个破自行车上下班的真实故事吗?
  我们的经济在下行,裁员、降薪,但是体制内工资还在涨,我们的权贵子弟还在排队进入体制内。
  我们的僵尸企业严重亏损了,政府买单,高薪继续拿,我们的债务还在增加。如果能追求一个健康的经济发展政策,那么就能以一种良性的方式给资产负债表减债。我所谓的健康的经济发展是指GDP的增速要快于“债务总额”增长的速度,以此来慢慢降低债务与GDP的比值。不幸的是,近年来中国并没有这样做。自2008年起,债务水平增长的速度远远快于GDP,说明经济增长的模式已经主要依赖于低息贷款了。

我们到处在国际上砸钱,上千亿,我们的社保、养老等却没钱。
  我们热火朝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不到一个月,我们的土豪在国庆节去日本扫货。
  记得亚洲金融危机冲击韩国,韩国民众把金银首饰拿出来让国家渡过难关。
  我们的经济在下行,产能过剩,库存增加,但土豪在国外挥霍,国内屌丝还在喊着反日、爱国,无奈啊。
  所以国内屌丝们该醒醒啦。
  我们的经济在下行,实体经济惨淡,发达国家移民局确很热闹。权贵都移民了,钱、子女、妻子早已转移国外了。
  最近以来,一本几乎与马克思的《资本论》同名的著作激起了国际学术界的关注和热议,它就是法国经济学家托马斯•皮凯蒂的《21世纪资本论》。这本厚达六百多页的学术专著,在美国上市仅一个月,销量就达六万册,成为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为什么一本严肃的经济学著作反响会如此热烈?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皮凯蒂及其伙伴用资本主义数百年经济发展的详实数据证明了马克思当年的基本结论:资本的回报率要远远高于经济增长率,而经济的增长率要远远高于劳动者的工资增长率,因而两极分化、财富分配不公是市场经济的常态和必然趋势。也就是说,财富的积累和贫困的积累是同步进行的。必须用全球高税收抑制这一趋势,否则必将威胁民主社会的根基。
  马克思结论的再一次证实:早在150年前,马克思就指出“生产剩余价值或赚钱,是这个生产方式的绝对规律。”“资本家对工人的统治,就是物对人的统治,死劳动对活劳动的统治,产品对生产者的统治,……这种颠倒是靠牺牲多数来强制地创造财富本身”。因而资本有一种必然的趋势:“资本在具有无限度地提高生产力趋势的同时,又在怎样程度上使主要生产力,即人本身片面化,……资本在怎样程度上具有限制生产力的趋势。”这个结论,今天被皮凯蒂以自己的研究方式再一次证实。
  市场经济的必然结果是社会的两极分化。
  还记得网络传遍一文吗?黄晓明PK屠呦呦,一生努力不敌一场秀?屠呦呦,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中国本土科学家,也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其研究成果拯救了、拯救着、还会拯救无数人的生命!当电视、广播、app新闻等各大媒体争相报道黄的婚礼,铺天盖地全是后者消息的时候,屠呦呦的报道却明显冷清很多,甚至很多人不知道屠呦呦是谁。
  我们的民族性格去哪里了?这注定是一个无望的民族,难以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
  社会已经病态了、急功近利,一切向钱看,道德滑坡。几个小学生为了上网钱,弑老师;陕西一名女教师在家附近夜跑,遇害;武汉一个老人,死了6年,成了白骨,才知道。王林这样的江湖骗子骗了多少高级党政干部、商界、娱乐界大佬。学校也成了藏污纳后的地方,学术抄袭、塌方式腐败。

  超发货币跑哪里去了?原来是藏起来了。一个科级干部,买房子放几吨毛爷爷。
  因铁腕治污获众多荣誉、山西省第十届省委委员、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刘向东,刘向东是谁?山西一位环保厅长,算不上大官,但位重权重,还是省委巡视组组长,什么是巡视组长,大概类似反贪局长呗,知法犯法,贼喊捉贼,这才可怕,就是这位厅级官员和巡视组长,腐败到何种程度,家藏两亿元之多,由于现金太多,上面落满灰尘,有的发霉变质。

  带血的GDP,强拆、自焚太多了。低效率的产出,拆了建,建了拆,GDP就是这样上去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又能怎么样?我们还有8000万还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我们在为人民币纳入SDR高兴,殊不知我们还要继续为世界打工。
  政府采取的措施都挠挠痒而已,都不解决问题。不触及根本的政治、经济改革,都是无效的。
  未来可能会经历一个漫长的滞胀过程。
  如履薄冰的中国经济:房地产面临崩盘、实体经济走向末路、空城大量涌现,治安形势逐步恶化。
  鲁迅似的文人去哪里了?我们这个时代需要呐喊
  几千以来,奴化教育,愚民政策。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人民,该醒醒啦。
  我们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同胞。
  人民万岁,马克思万岁,社会主义万岁,共产主义社会万岁。

链接原文: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是统计局的功劳_经济论坛_天涯论坛
http://bbs.tianya.cn/post-develop-2098576-1.s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高速增长 中国经济 统计局 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Develop 中国经济 统计局

已有 3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Captain-CUI + 50 + 50 精彩帖子
zounghy + 60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10  论坛币 + 11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zounghy 发表于 2015-12-9 09:11: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1993110 发表于 2015-12-9 11:16: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板凳
1993110 发表于 2015-12-9 11:19: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ounghy 发表于 2015-12-9 09:11
请参阅:无起色:经济低位徘徊!!!!

使用道具

报纸
xiaoxiaocaibird 发表于 2015-12-9 12:02: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各省总和超过全国统计数据,可能是因为省内生产总值和省属国民生产总值统计口径上的误差所致吧,也就是同一企业跨省经济活动时被重复统计。我想这个不能成为统计数据有水分的靶子,毕竟国家统计局也是总和各省的统计数据做出的,如果要作假,完全可以作得更真实一点。

使用道具

地板
xhymnx 发表于 2015-12-11 22:04: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了楼主的不少贴,很有感触。
我曾经思考过类似问题,难道集全国经营的ZF不知道这些么?
出台某些政策可能产生的影响不知道么?比如曾经的房地产调控。
我想不是的,现在的状态都是预料得到的,或者说政策的出台就是为了达到某些目的,而现在的状态或者是附带,或者是目的之一。为什么呢?我不知道。
有人说ZYZF的政策是好的,只是下面走样了,我不相信。这种说法有点像以前皇帝犯错都怨下面人一样。借口罢了。

使用道具

7
Captain-CUI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12-11 23:28: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东三省的官员自己都承认存在数据灌水,所以现在ZF很被动,因为经济很早就有下行的压力,只不过以前数据做的好看,现在的形势作假也掩饰不了了!

使用道具

8
你好girl 发表于 2015-12-12 09:44: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aptain-CUI 发表于 2015-12-11 23:28
东三省的官员自己都承认存在数据灌水,所以现在ZF很被动,因为经济很早就有下行的压力,只不过以前数据做的 ...
严重造假了,哎,无奈,我师兄在发改委里面,水深得很啊

使用道具

9
王宝树 发表于 2017-6-20 05:01: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耻统计局又买通高盛为中国经济摇旗呐喊

北京时间10日彭博称,高盛把2017年中国GDP增幅预期从6.5%上调至6.6%。高盛分析师Andrew Tilton、Yu Song和MK Tang在报告中写道,支出的反弹一直比高盛的预期“更快、更大”。全球经济增长也令人讶异上升。

  高盛将中国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预估从先前的5.5%上调至6.3%,第二季度环比增长预估从之前的7%下修至6.7%。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