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orbetterWenDu
993 0

[政治] 2016考研政治5道分析题如何得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讲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32 点
帖子
2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2
最后登录
2016-6-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政治分析题所占分值比重大,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要提分拿分关键还得看这部分,且其主观性决定,5-10分的浮动就看你怎么答了,所以冲刺阶段,大家要加强训练,掌握方法技巧,下面文都网校老师就具体谈谈政治五道分析答题该怎么得分。
  一、分析题各个题号对应的科目
  考研政治共5道分析题,题号是34-38题,分别对应5个科目:
  第34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一般只考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35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第36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有时候是纲要+毛泽东思想)
  第37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第38题: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看到对应的题号就要相应的转换思维方式,从对应学科角度去考虑问题。
  二、分析题阅卷规则
  1.政治试卷在哪阅
  政治试卷是在你报考院校所在的省份来阅的,也就是说报考哪儿就在该校所在省份阅(不管你在哪儿考试)。比如全国考生只要是报考北京地区的任何一所大学,卷子都会调到北京由同一个阅卷单位的人员统一批阅。
  2.政治试卷如何阅
  政治分为选择题和分析题,均在答题卡作答,选择题由机器统一判卷,而分析题则是先扫描到电脑上然后人工阅卷。每个老师只批阅一道题目,只熟悉一个答案(也就是每人只能打开一个题号对应的窗口,不能翻阅全卷)。所以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一下,一定要切记:答题卡上5个题目分别对应5个位置,一定要在对应题号的位置作答,答错位置得0分。也不要标注答案见其它题号,因为一个阅卷老师只能看到对应的题号。一定要在答题区域答题,如果在非答题区答题,扫描不进电脑中,意味着答案缺失,影响得分。
  三、分析题答题步骤和技巧
  1.先看问题再看材料
  先看一下问题问的是什么,然后带着问题去看材料,看材料的过程中把与问题相关的论述勾画出来,这样回看材料就会更有针对性。
  2.确定考查科目的章节范围
  比如马原是让用辩证法的相关原理回答还是用认识论的相关原理回答,毛中特考查的是第八章的经济建设还是政治建设,纲要考查的是旧民主主义时期还是新民主主义时期或者综合考查,思修法基是考查价值观、道德观,还是考查二者与法治观的结合等,确定了章节范围就能进一步锁定考点。
  3.答原理填材料
  分析题作答以答原理为主,以填充材料分析为辅。原理和材料分析的分值一般是七三开或是四六开。如果设问涉及的考点比较单一,可以集中回答完原理之后再结合材料展开分析。如果设问涉及的考点比较多,可以将材料分析置于每个原理之后。
  四、分析题答题注意事项
  由于阅卷任务重时间短(尤其是北上广这些报考人数较多的省市),因此阅卷人员在阅卷时主要是抓主题句、关键词,踩点给分。所以分析题要想得高分或者少失分,要做到以下几点:
  1.要点要明确、全面
  答题要点一定要摆在最前面,尤其是主题句和关键词,因为它们就是得分点,要让得分点首先映入阅卷老师的眼帘。而且要点要全面,哪怕每个点回答的内容少一些,也尽量不要漏点。点写到了分就到手了。
  2.层次要清晰、分明
  如果涉及的点比较多,就需要分段落呈现,用序号进行标记,这样看起来会更加条理。比如第一,第二、第三;(1)、(2)、(3);首先、其次、再次、最后等等,不要觉得这样像小学生答题,咱们的目的是清晰分明的把答案展现给阅卷老师,然后把分拿到手。
  3.卷面要整洁、清楚
  字写的丑不要紧,但是不要写乱了;
  写错了可以划,但是不要涂黑圈,斜着划几道即可;
  避免画箭头,即画个箭头——答案见此处;
  尽量不要用铅笔和尺子打格子,只要第一行写直了,下面不会写的很歪的,如果打了格子,用橡皮擦掉也会浪费时间的;
  在时间允许的前提下,多写一些,争取把空白页写满,实在写不满也不要强求,根据自己的能力和时间来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答题技巧 分析题 2016考研政治 2016考研 考研政治 分析题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