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仗剑天涯行
913 0

[休闲其它] 广州数据分析师_国内数据分析师职业发展状况 [推广有奖]

  • 8关注
  • 26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0959 个
通用积分
30.5969
学术水平
69 点
热心指数
84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56667 点
帖子
2359
精华
3
在线时间
1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广州数据分析师_国内数据分析师职业发展状况


国内数据分析师职业发展

数据分析行业在国外历史已久,伴随着互联网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的发展,目前已经非常成熟,并远远领先国内的发展水平,据估计,这一差距至少要有5-10年。

自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在各大行业与国际接轨的步伐不断扩大,国内的数据分析行业从 2003 年开始觉醒和渐热,如今已经过 12 年的发展。这期间数据科学相关职业从少到多、认证协会从无到有、数据分析挖掘工作从模糊到清晰。如今,中国的数据分析行业经过十多年的磨砺,正迎来辉煌灿烂的井喷式发展期。

2004 年至 2006 年是数据分析行业的起步阶段;从 2006 年到 2010 年,数据分析行业已经全面成型,相关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进一步完善,全国性行业协会的申请工作正式开展。我国数据分析师人数从零起步,猛增至近万人。数据人才的分布领域也从最初的分析评估业和金融业,迅速扩展到会计师、投融资机构、政府审批和企业管理等众多领域,涉及的行业从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到分析服务业、制药业、石油和天燃气行业以及 IT 行业,数据分析师迅速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职业之一。

2011 年,“云计算”的概念风靡世界,并开始在全国推广,国内一些大型互联网公司如阿里巴巴等建成了一大批以“云计算技术”和“云存储技术”为概念的“云计算中心”,并投资开发多个开发区。这为数据采集后的存储、处理、传输和分析提供了基础。数据分析师职业有了更加具体的应用方向。

自2012年开始,“大数据”一词横空出世,国外的一些行业领导者开始提出“大数据时代”的概念。“大数据”一开始就不止步于理论,它对大量和复杂数据的处理,在技术上提出了新的拓展思路和方向。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提速、第四代移动互联网的广泛应用、社交媒体的移动化,各行各业在数据的内容、结构、复杂程度和数量方面都呈现出几何倍增的特征。很多企业的数据分析师对如何更好地利用海量数据为政府管理、企业运营等决策提供了科学的依据。这也为“数据分析师”这一职业的快速发展开拓了巨大的空间。 CSDN 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国内的大数据应用目前多集中在互联网领域,并且有超过 56%的企业在筹备和发展大数据研究。未来5年,94%的公司都需要数据分析专业人才。

埃森哲一项分析报告曾指出,数据分析人才价值倍增的原因在于业务分析法已经从企业的辅助角色跃升至核心地位,并能够帮助企业制定许多重要的决策和流程。对处于这一发展趋势最前沿的互联网行业而言,分析法已经成为一项企业战略性能力。即便是在分析法仍处于起步阶段的电子和高科技等行业,分析人才也是企业未来高速发展的关键所在。在报告中,在所调查的包括分析服务业、银行业、石油天然气行业、通信技术行业等七大传统行业内,新增的数据分析就业机会在中国的发展速度仅次于美国,在2015年将增加30500人, 74%的新增数据分析专家工作将会出现在中国、印度和巴西;尽管美国提供供了最多的数据分析就业机会,但是,中国、印度和巴西的数据分析职业发展速度更快,并且只需要短短十年,中国和印度就将在这些行业中雇用近一半的数据分析人才。


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企业发展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一个用数据说话的时代,也是一个依靠数据竞争的时代。目前在世界 500 强企业中,有 90%以上都建立了数据分析部门。 IBM、微软、 Google 等知名巨头公司都在积极投资数据业务、建立数据部门、培养数据分析团队。各国政府和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数据和信息已经成为企业的智力资产和资源,数据的分析和处理能力正在成为企业日益倚重的技术手段。我国在互联网行业热钱涌动的又一波浪潮下,对数据分析方面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培养力度更是空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师职业 广州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 发展状况 广州数据分析师 国内数据分析师职业发展状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