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辩证法大师
7168 90

再证劳动价值论和剩余价值论 [推广有奖]

91
鲁刃颊 发表于 2018-3-22 19:22: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3-22 17:03
1,你上述,是说的什么意思啊?
帮你解读一下《资本论》:

资本论,是马克思用他掌握的当时社会的古典经济学的知识,分析了一遍资本主义初期的经济社会。
目的是想看透资本主义社会的不合理性,其目的并非想给人们解释并建立一个更合理的社会的经济结构。
资本论没有建立新的经济学意义上的架构,让人们去建立新的社会;它的意义在于破不在于立;在于否定资本主义社会底层不合理的经济建构,从而否定资本主义社会。
但是资本论,给人们留下了什么呢?劳动价值论与剩余价值论,还有就是经济周期性的危机。

这里要重点注意,资本论用的知识理论(算得上是科学逻辑的部分)在分析上没有太大的逻辑上的问题,但它仅是解释了资本主义社会;它既破得不成功也没有建立新的经济结构。人们从它的论述中,难以提出改善的方法(所有人都承认资本主义初期社会的黑暗),当时的人们其实也很重视这部著作,但没办法因解决不了实际问题之后只好抛弃。

再来看:劳动价值论和剩余价值论。
劳动价值论给人们能有什么改变么?劳动价值论就是告诉了众人一个都知道的事实:劳动是有用的,是善的。
剩余价值论中得价值当然就是劳动价值的意思了,在劳动价值前加个剩余,能有什么意义呢?无非想强调社会不应该剥削人。社会剥削人是错的,恶的。

统观资本论,就是用古典经济学分析批判资本主义社会的一部批判社会的著作,它不是一部经济学的著作,没有让人在经济学上获得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办法。不是一部学术性著作。

劳动有用有社会价值,从原始氏族有了人类社会,这就是个默认的事实,也是社会存在的意义所在,是社会学的根本。这个不用科学证明,大家都是承认的。唯一不承认的就是,这个价值观对经济学没有意义,它不是科学观,不能科学指导人的经济行为,它仅是个社会价值观。剩余价值论的意义,与劳动价值论的意义相同,都无法用来科学地指导人们的社会实践。

它们的存在仅表明了一个善恶的态度。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1993110 + 1 纯不学无术的纯材。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