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土灶
1118 2

人类社会的进步其实都是妖孽推动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1288 个
通用积分
1.5229
学术水平
312 点
热心指数
309 点
信用等级
259 点
经验
32897 点
帖子
2928
精华
1
在线时间
7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1
最后登录
2024-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达尔文、布鲁诺、克伦威尔、伽利略、华盛顿、马克思、孙中山、毛泽东等都曾是当时的妖孽,可是如果没有这些妖孽,人类社会能进步吗?自古至今,人类社会一直都不断地冒出来许多妖孽,正是这些妖孽推动着人类社会的进步。当然,妖孽因为是妖孽,所以下场没有几个好的,多数都被正人君子正法了,也被广大庸人的唾沫淹死了。


知道了这一点,我们应该怎样正确地对待妖孽和正人君子呢?我们应该对妖孽进行保护,起码要包容。尽管妖孽不一定都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伟人,但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伟人一定出在妖孽里。那么怎么区别真妖孽和伟人呢?当局者迷,我们处于当时的庸人是不能区分的。所以我们普通老百姓不能听正人君子的话,不能跟风,要投鼠忌器,防止一杆子打死一船人,要对所有的妖孽都要进行保护,只要妖孽不是自私自利,为自己图财害命的,这样的妖孽我们就要保护或者包容,说不定他就是个伟人。而对正人君子应该采取怀疑的态度。历史一次又一次证明,正人君子恰恰是阻碍人类社会进步的绊脚石。正人君子总想让社会上的理论都符合他们的想法,都符合正统的观念,没有斗争,舆论一律,一潭死水,这样社会怎么能进步!西方出的妖孽多,所以西方进步快;中国出的正人君子多,所以中国落后。


妖孽的理论自然都被正人君子认为是歪理邪说,被常人认为是谬论。我们应该怎样对待歪理邪说和谬论呢?也应该保护或者包容。对主流的正统言论则要持怀疑态度。即使我们不懂那些歪理邪说和谬论,但是我们要认真对待,认真研究。尽管歪理邪说和谬论不一定都是真理,但是真理一定出在歪理邪说和谬论里。所以真理一定都是非常可怕的,也一定都是非常荒谬的,不可怕不荒谬就一定不是真理,真理一定是常人不能理解的,也是不能容忍的。宝玉出于烂石,凤凰飞自鸡窝,这是上帝给人类开的玩笑,上帝就是要让人类费很多的精力从大量的谬论里去筛选真理。



可是,我们现在有很多人都没有科学认真的态度,一看到一个自己认为很荒谬的理论就哈哈大笑,嘲讽不已,却不知道自己很可能恰恰就是要被嘲讽的。老子说,庸人一听见真道必然哈哈大笑,庸人如果不笑,就证明还不是真道。反过来就是说,庸人一听见假道,必然欣喜接受。真是高见啊!庸人脑袋的容量都很小,只能下载一点小东西。


大家都听说过“叶公好龙”的故事。以前有个人叫叶公,自称很喜欢龙,很想见到龙。天天想着龙,天天画龙,屋里贴的都是龙画。有一天龙让他的真诚感动了,就飞到叶公家里见他。龙来的时候,雷劈电闪,风雨交加,龙从叶公家的窗户向里探了一下头,吓得叶公屁滚尿流,忙钻到床底下去了。号称追求真理的人,也无不像这个叶公一样,一见到真理,都恐惧万分,视为妖孽,狠下杀手。真理来的时候,就像龙来的时候一样,雷劈电闪,风雨交加,世界要彻底改变,天翻地覆,一大部分人上去了,一小部分人下来了,自然有权有势的正人君子就容不得了。可是谁才是真正的妖孽呢?历史会给出答案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类社会 社会进步 哈哈大笑 投鼠忌器 追求真理

沙发
龚民 发表于 2015-12-15 13:59: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土灶对社会先贤、思想家、革命家不敬。

使用道具

藤椅
土灶 发表于 2015-12-15 19:46: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5-12-15 13:59
土灶对社会先贤、思想家、革命家不敬。
不是我对他们不敬,他们听到之后也肯定赞成。例如,被烧死的布鲁诺,在当时不被世人和政府称为妖孽吗?孙中山被清政府四处追杀,不也是被世人和政府称为妖孽吗?都是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