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民声123
1545 13

[学科前沿] 人民管理与官本位制的两种发展观 [推广有奖]

sxswjzhh2848 发表于 2015-12-17 19:18: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民管理
1、体现在嘴巴上。
2、体现在空洞的条文上,和没有实施细则的文件上。
3、人民管理是一个理想国。最多只体现在嘴巴的监督上。
4、从人性的角度上来管理国家,我认为是最切合实际的。
5、我是在基层工作多年的实践者,不是理论家。

使用道具

sxswjzhh2848 发表于 2015-12-17 20:35: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民声123 发表于 2015-12-17 15:59
为什么会产生腐败问题?答

在历史上,由少数革命知识分子出于对旧社会的义愤,并根据马理论讲的话“要建立 ...
                                                       为什么产生腐败?
一、顶层设计方面
没有建立切实可行的党中央政治局负责制,由集体负责变成全不负责。这样就造成各自放松自己的下属,又形成多个小帮派,造成党内帮派林立,党同伐异,政出多门。
二、地方政权方面
地方官僚上行下效,理直气壮。又形成多个小帮派,表面上看我们国家是大一统,实际上是小范围割据的局面,我们把这个小范围割据看着是身体上的一块肌肉的话,那么这块肌肉已腐烂了,失去了应有的功能,改割掉了。虽说,县乡两级地方党政一把手是外乡人,由于轮岗制度造成,但他们是有权无势,如履薄冰,同流合污者除外,但有几个能做到出污泥而不染。这样的情况,一碰到外族来犯,立刻土崩瓦解。表面貌似强大,实际不堪一击。
三、监督力度不够
见我发表的《地方政治家族化发展之一产生的原因及表象》,最好的方法是地方有建立中统,用暗线监督明线,明线无法拉票或打击报复。暗线有监督权,但无处理权,暗线建立官员打分机制,上报党中央政治局,有政治局督办。或建立地下法庭,简化处理,降低反腐成本,“一劳永逸”。
   

使用道具

民声123 发表于 2015-12-18 11:56: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产生腐败的历史原因

在历史上,由少数革命知识分子出于对旧社会的义愤,并根据马理论讲的话“要建立组织、建立党,讲策略”等教导组建了共产党(引一句马克思的原话:“工人阶级在反对有产阶级联合权力的斗争中,只有组织成为与有产阶级建立的一切旧政党对立的独立政党,才能作为一个阶级来行动”《马恩选集》第二卷136页)。

于是,在中国产生了共产党。革命的对立面是旧社会旧政权。以有组织的新力量对付有组织的旧力量。有组织的新力量与有组织的旧力量都不是历史与社会一定需要永远存在的。可以永远存在的是人民自治,也是人民管理。实现人民自治和人民管理是共产党的政治目标之一。

经过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和军事斗争,有组织的旧力量旧政权被打垮了,没有了,有组织的新力量共产党他们的对立面也就没有了,也就是能够激励先进分子自觉奋斗的、对旧政权黑暗的仇恨也就没有了,有组织的新力量“艰苦奋斗”的动力也就减少了。

在这种情况下,减少了自觉奋斗的动力,产生的不正之风与腐败问题,是有其历史原因的。这就需要从马理论中寻找有关解决问题的办法来解决问题。有的问题不是能够立刻解决的,需要在党的领导下逐步地通过理论学习掌握解决问题的办法来达到党的理论目的(欢迎您提出不同的看法,有利于去伪存真,让道理更明白,如有错及时纠正)。12-17

使用道具

民声123 发表于 2015-12-18 12:43: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胡马依北风 发表于 2015-12-18 12:31
先说清楚人民的内涵外延是什么?
人民相对于国家和ZF而言。有时称人民为人民大众、群众、老百姓、劳动大众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