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仗剑天涯行
855 0

[休闲其它] 成都数据分析师招聘_大数据如何发挥大价值 [推广有奖]

  • 8关注
  • 26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0959 个
通用积分
30.5969
学术水平
69 点
热心指数
84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56667 点
帖子
2359
精华
3
在线时间
1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成都数据分析师招聘_大数据如何发挥大价值


成都数据分析师招聘:大数据如何发挥大价值,大数据时代,CIO的竞争优势从信息技术转变为围绕客户体验、数据分析、流程管理领域,让数据发挥大价值。

  全球每秒钟发送2900万封电子邮件,推特上每天发布 5000万条消息;亚马逊每天产生 630万笔订单;Google每天需要处理24PB 的数据……

  海量数据的处理,以及如何用数据创造更大的价值,给CIO们提出了更多的挑战。根据Valueresearch研究报告显示,大数据已经跃升为CIO关注度排名第四的技术与应用,并且还在持续提升中。

  2013年9月4日,商业价值、ITValue和CommVault公司在北京联合举办了“大数据的大价值”的CIO沙龙。12位来自不同行业的CIO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讨论。

  业务需求引导数据分析

  在一个家庭里,谁来主导旅游消费?谁来做旅游决策?

  中青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青旅”)的IT部门和市场推广部联合成立了一个数据挖掘小组,在总裁助理林军的带领下,以业务需求出发用信息技术做数据挖掘,得出如下信息:在中国家庭里,旅游通常是太太来做决策;国内家庭客户策划旅游中,欧美游所需计划决策时间最长,其次是东南亚旅游,而国内游则是决策时间最短,经常会临时抱佛脚说走就走。于是,中青旅根据数据挖掘分析的结果,进行旅游产品策划和收益管理的调整,更能针对性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和优化客户的体验,而且优化之后的旅游产品推广效果和盈利情况更佳。

  中粮大悦城(下称“大悦城”)CIO张岩也表示,明晰业务需求才能更好地进行数据挖掘。大悦城进驻了数百家知名品牌商户,其内部系统的数据是纷繁复杂的:包括POS数据、客流的数据、商流的数据、会员的数据等等。如果从IT的角度进行分类管理、分析价值,各个业务部门的数据差异巨大,数据分析价值很低。但改由数据创造价值或者以大悦城整体商业价值来进行分析,数据分析更有价值 。

  张岩带领数据分析团队,优先从商业的逻辑来考虑,对大悦城历年的销售数据进行系统梳理,建立了符合购物中心行业特色的数据分析体系。体系中包含了品牌商户、消费客群、项目收益3大系统模块,做到了从3大商业经营角度综合分析项目运转情况。得益于这套商业分析系统,朝阳大悦城帮助入驻的500多家商户,根据分析情况调整销售策略,实现了朝阳大悦城销售额年增长率近40%的高增长。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信息管理部总监官冲认为,做数据分析和挖掘的人,一定得是懂业务的人。数据挖掘可以由外部人员来教授方法,但一定由内部人员自己实践。只有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业务,能判断出哪类数据挖掘对企业有价值。其实,企业能用以分析的数据越全面,分析的结果就越接近于真实。大数据分析需要由业务需求为主导,这样企业能够从这些新的数据中获取新的洞察力,并将其与已知业务的各个细节相融合。

  大数据有大价值

  爱康国宾健康管理集团每年有200万人次的体检数据,这些数据蕴含着黄金般的价值。这些数据能从遗传、生活习惯、饮食等角度出发,对身体状况跟踪预测,对疾病早期预警,进行全方位的健康干预,进而对客户进行有偿或无偿服务,成为爱康国宾一片新的业务蓝海。

  爱康国宾信息技术副总裁冯朝晖介绍,爱康国宾现在已经在为客户提供一些基础的健康管理服务,比如根据体检指标,分析客人的常见慢性病风险,并将慢性病的预防和保健常识通过短信定期推送给客人。未来这项业务还会和医院实现联动。

  在张岩的主持下,大悦城搭建商业经营预测、管理体系:以数据挖掘方式,分析大悦城的整体商业变化规律。在数据挖掘中,大悦城并不是关注确切的销售数据,而是寻找发现在商业经营中销售变化的规律。同时,通过大数据技术筛选评估出近百个影响销售规律变化的主观因素,并通过大量的计算与验证,评估出每个影响因素的影响度指标,同时确定该影响因素相关的业务部门。最终,由近百个专项数据分析的结果,建立了全数据的大悦城经营模型(即虚拟大悦城)。从这个模型中,可以预测购物中心的经营状况,为招商、运营、推广各部门的工作提供了良好指导,并且成为管理层经营策略制定的重要依据。

  CommVault中国区总经理徐永兴表示,做企业基本要考虑3个关键问题:1.增加收入;2.降低成本;3.控制风险。近30年来,企业将70%以上的资金和注意力都集中在前两项,而控制风险总是容易被忽视。CIO很多时候投入的大量的资金和精力都是在控制风险。其实,如果把数据管理做好,不但能帮CIO节省IT支出,甚至还能挖掘数据的价值,来更好地增加收入和降低成本,让CIO更具价值。

  CIO如何从数据处理转型到数据业务?商业价值总经理万宁谈到,在社会信息化环境下,企业IT新趋势:1.CIO竞争优势从信息技术转变为围绕客户体验、数据分析、流程管理领域。2.相比业务流程设计,信息管理技术的重要性会更高。创建企业数字化业务模式,企业需要从技术角度、业务流程、人员角色、上升到企业企战略层面建立数字化企业。3.集中提供的应用和基础架构将会嵌入在业务服务之中,由企业共享的服务组织提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如何发挥大价值 成都数据分析师招聘 数据分析师招聘 成都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师 成都数据分析师招聘 大数据如何发挥大价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