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仗剑天涯行
1179 0

[休闲其它] 郑州数据分析师_大数据改变传统媒体传播环境 [推广有奖]

  • 8关注
  • 26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0959 个
通用积分
30.5969
学术水平
69 点
热心指数
84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56667 点
帖子
2359
精华
3
在线时间
1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郑州数据分析师_大数据改变传统媒体传播环境


    郑州数据分析师:大数据改变传统媒体传播环境,“媒体融合”是网络时代的全球性话题,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和创新发展,如何认识当前媒介生态、推动媒体融合深度发展,成为学界和业界的共同课题。10月25—26日,“世界传播论坛:上海2015——全球比较视野下的媒体融合”在上海召开,吸引了海内外百余位专家学者。
  以互联网为传播平台的新媒体打破了传统媒体对信息传播的时空限制,日渐成为公众了解社会、获取信息和互动交流的重要渠道。会议认为,传统媒体只有主动转型实现媒体融合,并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主导下适应与新媒体的竞合媒介生态,才能找到构建新型媒介生态、助推媒体融合的方向与出路。
  作为一种新的资源、技术和方法,大数据改变着传统媒体的运作与传播环境。与会学者提出,不仅应将其视为一种思维方式,增强传统媒体的“数据意识”和“技术意识”,还应尽可能做到用数据说话,将数据作为决策和绩效评估的重要依据,更加重视技术的引领作用。而且,大数据会成为一种生产方式,促使传统媒体优化资源配置,将数据采集、挖掘、分析作为新闻信息生产的重要环节。此外,大数据将促使媒体从业人员结构调整,引入更多数据专家、设计师等技术人员。
  媒体融合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的方式也随之发生改变。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学者章于炎表示,为了满足受众对新闻和资讯及其他内容的快捷、随时和多种形态呈现的需求,就需要培养熟悉多媒体平台特点、熟练运用多媒体技术的媒体融合人才,新兴媒体分析师、网页设计师、互动图表或信息图表设计师、节目研发员、数据营销经理、多媒体新闻协调人等新兴媒体人才也应运而生。
  新媒体时代,开启了“草根”传播时代。与会学者认为,社交媒体、定制化传播的发展,也使社会关系、信息技术的传播控制权增大。新的新闻生产和消费模式也带来种种问题,包括海量信息使受众难以把握,碎片化传播使受众注意水平下降,圈子化传播造成信息自我循环等。为此,未来新闻业仍需要大力提倡专业传播者的精英传播模式,让专业标准成为新闻把关和呈现的关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郑州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 大数据 分析师 郑州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改变传统媒体传播环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