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仗剑天涯行
851 0

[休闲其它] 郑州数据分析师_大数据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推广有奖]

  • 8关注
  • 26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0959 个
通用积分
30.5969
学术水平
69 点
热心指数
84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56667 点
帖子
2359
精华
3
在线时间
1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郑州数据分析师_大数据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郑州数据分析师:大数据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昨天,扬州大学与清华大学“牵手”,在扬州联合举办“2015年人工智能与智能控制专题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钹作了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特邀嘉宾香港城市大学刘志强教授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清华大学朱小燕教授、孙富春教授分别就人工智能领域、机器人智能控制领域面临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会议间隙,记者专访了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泰斗”张钹院士。“这是我第四次来到扬州了,每次来这里都会给我带来惊喜。”张钹表示,扬州是个出人才的地方,他对扬州的印象十分深刻。

    谈及大数据,他说,很多人都只谈大数据带来的机遇,很少谈及挑战。“大家都把大数据看作是石油、是财富,我觉得这个看法是片面的。大数据不是石油,而是一个含油量很低的矿石,拥有矿石虽然很重要,但是如果你没有提炼矿石中石油的好手段,你也得不到石油、得不到财富。所以我们在强调拥有大数据重要性的时候,你还得强调,要有好的分析数据的工具和方法。”张钹强调,只有你拥有了好的分析数据的工具和方法,你才能提炼出你所需要的东西。

     对于扬州如何来抢抓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机遇,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智能化科技,企业不应该只是重视成果,还应该结合自身的情况,计划好下一步做什么。”张钹提出,一个新的科技成果热起来后,不少企业都盲目跟风,这是不对的,企业应该有自己的考虑,要研究企业在目前的状况下,应该做什么事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郑州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 分析师 郑州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