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仗剑天涯行
954 0

[休闲其它] 重庆数据分析师_大数据时代更需加强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 [推广有奖]

  • 8关注
  • 26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0959 个
通用积分
30.5969
学术水平
69 点
热心指数
84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56667 点
帖子
2359
精华
3
在线时间
1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重庆数据分析师_大数据时代更需加强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



    重庆数据分析师:大数据时代更需加强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大数据时代,新技术创新发展对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信息安全漏洞的挖掘分析和对网络安全风险的综合管控愈显重要。

  在网络和信息安全领域,“一洞损一网,一网失全局”的可能性同样存在。大数据时代,新技术创新发展对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信息安全漏洞的挖掘分析和对网络安全风险的综合管控愈显重要。

在23日召开的第八届信息安全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大会上,国家信息安全主管部门、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大数据时代的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技术”主题深入探讨,共享理论、方法、技术和实践成果。业界指出,一年前心脏出血等高危漏洞对全球用户的影响尚未消除,今年安卓和苹果两大操作系统又分别曝出重大漏洞,用户的隐私、敏感数据面临风险。而1%的疏漏可能导致100%的失败,加强漏洞分析和信息共享刻不容缓。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胡啸表示,漏洞分析与评估是网络安全的重要工作。加强漏洞分析与技术检测,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可能面临的风险进行综合评估,及时发现漏洞消除隐患,是国家网络安全保护建设的关键,也是保证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所在。

近年来我国在网络安全漏洞分析和风险评估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建成了以漏洞数据为基础核心的中国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CNNVD),在国家和行业层面建立了安全检查制度,成立了国家级安全队伍,对涉及民生的网络和重要系统定期实施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重大漏洞和安全隐患,有效管控了网络安全风险。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漏洞分析和风险评估工作仍然需要政府、科研机构共同努力,在漏洞资源管理、信息安全共享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朱胜涛主任对此提出三点倡议:一是真抓实干,尽早将国家对各种资源的综合管控提升到信息安全战略的新高度;二是常抓不懈,尽快将制度化、法制化的风险评估工作列为信息安全保障的新常态;三是齐心协力,全力向社会各界交流漏洞和风险隐患方面的合作经验,推广出新维度。

阿里巴巴集团安全专家方兴和360企业安全集团总裁吴云坤等也反复提及“威胁情报”概念,探讨如何加强搜集和挖掘能力,强化威胁情报体系建设,提高战略情报预测水平助力网络应急响应。
第八届信息安全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大会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清华大学协办,会上同时举行了中国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第三批共13家技术支撑单位的授牌仪式。其中,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北京云间有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江南天安科技有限公司与此前获批的9家企业共同获得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一级支撑单位的称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重庆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时代 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 风险评估 重庆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时代更需加强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