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993110
21904 42

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86 个
通用积分
18098.0977
学术水平
3215 点
热心指数
3433 点
信用等级
2758 点
经验
480270 点
帖子
5574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31
最后登录
2023-3-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马克思说:种种商品体,是自然物质和劳动这两种要素的结合。……人在生产中只能象自然本身那样发挥作用。就是说,只能改变物质的形态。不仅如此,他在这种改变形态的劳动中还是经常依靠自然力的帮助。因此,劳动并不是它所生产的使用价值即物质财富的唯一源泉。正象威廉.配弟所说,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


马克思说:劳动不是一切财富的源泉。自然界和劳动一样也是使用价值(而物质财富本来就是由使用价值构成的!)的源泉,劳动本身不过是一种自然力的表现,即人的劳动力的表现。....只有一个人事先就以所有者的身分来对待自然界这个一切劳动资料和劳动对象的第一源泉,把自然界当做隶属于他的东西去处置,他的劳动才成为使用价值的源泉,因而也成为财富的源泉,....一个除自己的劳动力外没有任何其他财产的人,在任何社会的和文化的状态中,都不得不为占有劳动的物质条件的他人做奴隶。


马克思: 没有自然界,没有感性的外部世界,工人就什么也不能创造。它是工人用来实现自己的劳动、在其中展开劳动活动、由其中生产出和借以生产 出自己的产品的材料。


恩格斯说:政治经济学家说:劳动是一切财富的源泉。其实劳动和自然界一起才是一切财富的源泉,自然界为劳动提供材料,劳动把材料变为财富。但是劳动还远不止如此。它是整个人类生活的第一个基本条件,而且达到这样的程度,以致我们在某种意义上不得不说:劳动创造了人本身。


列宁说:世界不会满足人,人决心以自己的行动来改变世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政治经济学 使用价值 物质财富 经济学家 劳动对象 财富 物质财富 马克思 劳动力 自然界

沙发
1993110 发表于 2016-1-1 03:23: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说:

“处于流动状态的人类劳动力或人类劳动形成价值,但本身不是价值。它在凝固的状态中,在物化的形式上才成为价值。”

    “劳动并不是它所生产的使用价值即物质财富的唯一源泉。正如威廉·配第所说,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

    “铁会生锈,木会腐朽。纱不用来织或编,会成为废棉。活劳动必须抓住这些东西,使它们由死复生,使它们从仅仅是可能的使用价值变为现实的和起作用的使用价值。它们被劳动的火焰笼罩着,被当作劳动自己的躯体,被赋予活力以在劳动过程中执行与它们的概念和职务相适合的职能。”

使用道具

藤椅
1993110 发表于 2016-1-1 03:26: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从以上经典论述可知:

1,人类劳动离不开自然界,离不开劳动工具、劳动对象。仅仅在这种意义上来说,土地是财富之母,自然界是财富源泉,等等。

2,人类产物,唯一的由人类劳动一手创造。人类劳动,是人类产物的唯一人类原因和唯一人类代价。

3,人类生产力,就是被人类驾驭下的自然力等等。这些被驾驭下的自然力等等,就是人类的自身的劳动的力量。

使用道具

板凳
1993110 发表于 2016-1-1 03:30: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类劳动,需要哪些条件?
需要自然界,需要地球,需要宇宙,需要万事万物。
这些,是人类财富的源泉。


人类产物,由谁创造?
唯一的由人类来创造。并不是土地的创造,并不是自然界的创造,并不是宇宙的创造。


什么叫人类的产物?
就是人类可享有可享受的那些东西。
这些东西,唯一的来源于人类的自身的劳动。


假若没有人类的劳动,
那么,宇宙照样有星星,照样有地球,照样有植物,有动物,有万事万物,
但是,
在人间,在人类的仓库和厨房里,在人类的自身,将没有食物,没有饮用水,没有衣食住行所需要的一切。

使用道具

报纸
1993110 发表于 2016-1-1 03:38: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奴隶主拥有土地,拥有森林,拥有矿山,拥有地球,拥有奴隶。

------假若奴隶不进行人类劳动,那么,奴隶主将成为宇宙的乞丐。

----------假若奴隶不进行保卫的劳动,那么,奴隶主将成为猛兽的猎物。

--------------假若奴隶不进行耕种的劳动,那么,奴隶主面对着万亩农田,将没有饭吃。

------------------假若奴隶不进行打猎的劳动,那么,奴隶主面对着成千上万的野牛,将没有牛肉。

------------------假若奴隶不进行建筑劳动,那么,奴隶主面对着森林,矿山,岩石,泥土,将没有房子住。



假若地球上有一个老板,他拥有整个地球,而地球上有无数的果实,无数的动物,无数的植物,无数的鱼虾,飞禽,

但是,没有其他人类,来搞人类的劳动,

那么,这个老板,拥有整个地球所有资源、所有东西的老板,将是最穷最穷的。他很可能茹毛饮血,并被猛兽在打猎当中擒获。

使用道具

地板
1993110 发表于 2016-1-1 03:44: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话又说回来了,地球已经存在了,森林矿山大地,已经存在了。

那么,在这种既定存在的情况下,源泉已有,天天喷涌无数的资源,

则只有人类的自己的劳动,才给人类的自己,带来了自己的衣食住行的一切财富。


极端来看,即便天上掉馅饼,

那也需要人类的自己的自身,伸出手,张开嘴,那才能够避免腹中空空。


即便天上掉馅饼,而人类不伸手,不张嘴,也会腹中空空。


可见,

人类的肚子里的馅饼,完全由人类的伸手和张嘴,来创造,来搞定。


天上的馅饼,地上的馅饼,是由上帝创造的。

二人类的手中的馅饼,嘴里的馅饼,肚子里的馅饼,则完全由人类一手创造,独自搞定。

使用道具

7
1993110 发表于 2016-1-1 03:48: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上帝的母鸡,能产蛋。上帝的小麦,能生殖。上帝的苹果,能结果子。上帝的野牛,能吃草。上帝的猛兽,能搞猛兽的捕猎的劳动。

---------但是,这一切仍旧属于上帝,属于果树,属于野牛。属于猛兽。并不属于人类。统统叫“上帝母鸡”,“上帝小麦”,“上帝野牛”,“上帝老虎”。


唯有人类的自己的伸手,自己的劳动,才能人类自己,带来了“人类鸡蛋”,“人类小麦和面粉”,“人类牛肉”,“人类老虎”。



上帝母鸡-------由上帝创造。

上帝老虎--------创造了老虎的鹿肉牛肉。


人类母鸡-------由人类的自己的劳动而一手创造。

人类牛肉----------由人类来创造的。

人类老虎-------------就是人类管辖驾驭下的老虎。

使用道具

8
1993110 发表于 2016-1-1 03:57: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
一个除自己的劳动力外没有任何其他财产的人,在任何社会的和文化的状态中,都不得不为占有劳动的物质条件的他人做奴隶。
自然界为劳动提供材料,劳动把材料变为财富。
显然,可见:


1,马克思等伟大导师,之所以强调自然界及生产资料的重要性,那是为了避免劳动者被其他人类所奴役。

2,自然界,自然界的运动,是创造了自然产物,创造了上帝的财富。这是天然的水源、源泉。

3,而人类,人类的劳动,则是创造了人类产物,创造了人间人界人家的财富。这是人间的自来水、饮用水。

使用道具

9
1993110 发表于 2016-1-1 04:02: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上下雨,地上河流,
-----------这是宇宙创造的,太阳创造的,地球创造的。


你手里的水,嘴里的水,碗里的水,自来水,被你所使用的水,
--------------则是你创造的,你自己给你自己创造的。

使用道具

10
1993110 发表于 2016-1-1 04:06: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伊甸园里的苹果,是天然的,自然的。这叫上帝苹果。


亚当夏娃手里的苹果,嘴里的苹果,肚子里的苹果,则是人为的,人工的,人造的。这叫人类苹果。


“上帝苹果”,并不是“人类苹果”。

2者,有区别,有联系。

2者,不等同。对人类自己来说,意义不同,完全不同。


“上帝苹果”,你吃不着,不能吃。

“人类苹果”,你能吃着,是能吃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