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uoyunshuju
1565 1

[数据云计算] 被时代召唤的大数据分析工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博士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5 个
通用积分
0.0014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4547 点
帖子
14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2
最后登录
2017-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大数据概念火热起来之前,数据分析领域就有过关于开发新锐大数据分析工具的讨论,或通过类似的渠道表明对新工具的功能诉求。这意味着传统的数据分析软件和报表工具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人们迫切地希望开发一种新的数据分析工具来应对即将到来的大数据时代。



数据分析之门为谁打开?

狭义上的数据分析属于统计领域范畴,是专业的人干专业事;广义上的数据分析则是一种方法应用和概念。而我们通常所说的数据分析是包含两者的,但更倾向于后者。而大数据分析工具的开发就是为了满足数据挖掘需求,因此使用范围要覆盖到应用范围的两端,暨保证数据分析专家和田间老农都能使用,共享大数据福利。



也许你认为这样的说法太过极端,但事实如此。在数据挖掘的土地上,是没有阶级和偏见的,专家可以用大数据工具来研究学术,老农也可以用来分析庄稼的成长,本质上都是数据分析,都是期望从数据中得到规律和价值。而对于大数据分析工具而言,则要求兼顾两者的使用,这就是国云数据在开发大数据魔镜时要再三强调“人人都能数据分析”的原因了。



数据可视化与大数据并驾齐驱

数据可视化技术是伴随着大数据应用技术而成长起来的,虽然数据可视化的概念早已有之,而真正让其发扬光大的是大数据分析工具的开发很应用。在传统的数据统计工具和BI中,也有部分数据可视化功能,但不健全,往往只承担数据图表化和数据展示任务。而大数据分析工具中的数据可视化技术,除了数据展示需求,还可承载数据分析任务。



故而新锐的大数据分析工具都将数据可视化作为重要或主要的功能模块来建设,在大数据魔镜中,仅可视化效果就有数百种,还有诸多基于数据可视化的数据分析方法和数据模型,就是为了满足数据展示与数据挖掘在大数据分析工具功能上的多样化需求。



依照目前的行情来看,数据可视化概念的火热程度丝毫不亚于大数据,完全可以与大数据概念并驾齐驱。而随着移动终端性能的提高和大屏展示技术的发展,数据可视化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甚至可以从数据分析领域中剥离出来,走上另外一条具有特色的发展之路。



时代的发展并非偶然而是必然,与其说大数据是人们“热炒”出来的,不如说是信息技术的发展引发了数据统计和管理的变革。大数据分析工具同样也是受时代召唤而来,人们需要一种技术、一种工具,在数据量庞大又复杂的大数据时代中寻找、挖掘数据的真正的价值。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分析工具 数据分析工具 大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分析工具 开发 领域 软件 统计 专业

室内定位技术、解决方案:http://www.joysuch.com
沙发
桃李年华 发表于 2023-7-3 10:51: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