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曹国奇
6118 87

我的理论,你赞同哪几个规律?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3粉丝

学术权威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775 个
通用积分
103.1139
学术水平
767 点
热心指数
836 点
信用等级
702 点
经验
149099 点
帖子
81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37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30
最后登录
2024-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我的研究历程

    我的研究始于1989年,以当时的政治经济学课本为研究的知识背景。记忆中,我的初始本意好像是寻找农民比工人贫困的原因,以使农民的日子好起来,但是却得出一个令我沮丧至极的一个规律——价格差规律。

    在随后发表和出版历程中我不断完善我的研究成果,得出的经济规律约10多个,并确定我的理论体系为“分配理论”,主要是探讨价值分配——即财富分配的基本原理。

    与经典研究方法不同,我的研究是直接从合作角度切入。在合作角度看,合作后的成果是大家的,但是消费又一定是个人的,这便有矛盾。解决这个矛盾的办法就是分配,通过分配便将共有财富便变成私有财富,于是每个人可以尽情享用和支配自己分得的那份财富。


我的逻辑构架是:

     A经济系统是平均机制和竞争机制的对立统一,在合作层面由平均机制决定价值的分配——体现为平均分配;在分工层面由竞争机制决定价值的分配——体现为谁创造就归谁。由于经典理论都是从分工角度展开的,所以我的研究中不涉及这方面,只是将其成果合成到自己的理论中来。

    B价格是分配符号,由要素分得的价值决定(这种价值在马克思理论中叫生产价格,在我的理论叫分配价值)。

    C统治阶级与被统治阶级间既有对立一面,也有统一一面,但是马克思只是阐述了他们间的对立关系,却没有剖析他们间的统一关系,这直接决定马克思原理论在指导和平时期经济建设时需要大力发展。

    将这种对立统一关系翻译成经济学术语就是合作与分工,体现为友好与竞争。然而已有经济理论在合作方面都无甚建树,这直接导致我在相关论文中无经济学资料可引用,这可能是我发表论文十分困难的一个重要原因。

=================================================================


二、我的研究成果

(一)平均律:群体中各同类体获益均等。在经济活动它由工资平均化、利润平均化、税率(拨款)平均化体现出来。

    依照平均律,生产资料对财富的贡献由全体劳动者平均分配,以提高人类生活水平,其自己只能得到必要的消耗补偿(事实也是如此)。


(二)头规律:凡有组织的群体一定有个头,且是少数个体当头。至于是具体哪些个体当头取决于选拨机制如何。

这个规律决定:

    A统治阶级不可消灭,除非改变人类的群居习性;

    B统治阶级剥削还是不剥削被统治阶级,由其它因素决定,与本规律无关。

    C由于头的分工职责是组织群体行为,且生产资料(资本)是他们最必须的劳动工具,所以生产资料(资本)一定得由头支配,这是任何制度不可以改变的。

    D头对生产资料(资本)在生产方面的支配,不算剥削,但是将生产资料(资本)支配成个人消费,算剥削。

=============================================================================


(三)价值三定律:

    1、价值恒定定律:在劳动对象和产品不变的前提下,无论生产率如何变化,生产一件商品所需的生产量不变。

如果减少劳动量投入则一定要以增加自然和生产工具的力量投入为代价,比如雨水调顺时能用少量的劳动投入生产出同样多的谷子。这个定律类似自然科学中的守恒律,确定经济学中的计量基础。比如1斤谷子计量为10单位价值,则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不管是在100年以前还是100年以后,1斤谷子都是计量为10单位价值。


    2、价值决定定律:生产量是生产力在时间上的积累,即

由于价值(即商品量)与生产量正相关,且是一一对应,所以价值量可以用生产量间接测量,即。(为价值量,为生产力,为生产时间)。

    在马克思价值理论中,劳动量应该等于劳动力乘以劳动时间,即

    马克思的价值本应该依照这个公式求算,但是他的“每个人的劳动力只要有平均劳动力的性质……只使用平均必要的劳动时间,或社会必要劳动时间”这段陈述明显违反数学运算逻辑。这个问题始于“劳动量由劳动时间测量,劳动时间又由时间部分小时、日等等去测量”这段陈述。这个测量方式是在肯定凝结物上“……有人类劳动力的支出,有人类劳动的积累着……它们便是价值——商品价值”之后紧接着得出的,那么我们要问的是劳动力跑哪儿去了,它为何与劳动量无关?此处如果没有严格的论证,劳动量绝对不能只由劳动时间测量。没有“劳动量由劳动时间测量”这个结论则没有社会必要劳动时间这个概念。事实上只用“劳动量决定价值”对《资本论》进行陈述,会更简洁、更通透。

    平均值仅是一种数学术语,并无真实对应物。平均劳动力、平均劳动时间、平均劳动强度、平均熟练程度等都是虚无之物,我们不能从中找到计量所必须的真实的参照物,没有这个参照物我们如何建立相应的测量体系?


    3、价值分配定律:在财富可分割的前提下,个体分得的财富量(分配价值)与群体用于分配的财富总量和个体拥有的分配标准的乘积成正比,与群体拥有的分配标准总量成反比,即。(为个体分得财富的量,为群体财富用于该项分配的总量,为个体拥有的分配标准量,为所有参与分配者拥有的分配标准总量)。

    由于财富主要人类自己创造的,所以劳动量是一种最普适的分配标准,目的在于鼓励人们努力劳动。如果将中的分配标准定义为劳动量,我们就知道中国的工资为何比美国低,昨天的工资比今天低的原因了。这是因为不同群体的价值总量或者用于工资分配的价值总量和人口总量不一样而导致的。

==============================================================================



(四)价格三规律:这三个规律中,价格第一规律和第二规律由平均律直接推演出来,价格第三规律是将平均律和竞争机制合成后推演出来的。

1、价格互动规律:一部门生产率提高后其商品的价格要因此而降低,但是如此同时,群体中其它所有商品的价格要因此而上涨,且上涨总量等于降低总量,群体的工资也因此而上涨。这个规律决定四中价格现象:

    (1)凡长期发展较慢的部门(以生产技术和管理技术为主体的文化知识的更新速度为依据),其商品的价格不断上涨。比如农业、手工业、教育业、印刷业、建筑业。

    (2)在生产方式相同的前提下,经济落后群体生产的商品的价格低,经济发达的群体生产的商品的价格高。比如搬运、大米、建筑、飞机、卫星。这主要在于落后群体(地区和国家)的人均经济总量低,从而工资成本低。

    (3)同样的劳务支出所挣的工资,在经济发达群体高,在经济落后群体低。比如美国与中国的差别,北京与武汉的差别,农业与工业的差别。

     (4)随群体经济的不断发展工资水平不断上涨,且物价水平不变。


    2、价格上涨规律:由于价值恒定定律的限定,随商品品质不断提高和自然资源不断劣质化,生产单位商品所需的生产量(价值量)不断上涨,从而物价水平不断上涨。工资也因此不断上涨。


   3、价格差规律:由于以科学技术和管理技术为主体的文化知识在不同群体的发展速度不一样,由于先进企业在不同群体的密集程度不一样,且平均律的作用一定有个过程,所以每种商品和群体的价格与其平均价格有偏离,偏高或偏低。两种商品或者两群体间的偏离程度的差值就是价格差。

    价格差在不同部门、不同人群、不同地区和国家间广泛存在。没有价格差是偶尔,有价格差是常态。

由于不同商品价格间不可比较大小,所以价格差得用偏离率这个概念进行数学描述。数学分析表示有些地方为平行式价格差,差值将恒定在一个常数上;有些地方为剪刀式价格差,差值不断变大。

    在逻辑上,平均机制的力量与竞争机制的力量是相互对抗的,凡二者力量不相等的地方就一定有价格差。价格差规律既是保证系统活力的规律,也是摧毁系统和谐的规律,我们要慎重利用这个规律。

==============================================================================



(五)价格钳位定律:不管商品的购置价如何,当它在返回流通领域时其价格一律钳位在正在流通的同名商品上。

    这个定律是货币增贬值的根本原因,由生产资料折旧和储藏货币返回流通领域这种运动来实现。比如厂房用了20年,现企业倒闭,我们会发现其厂房将按照现在的房价估算残值,残值远大于其当年的造价;相反,该企业的电子设备尽管还能使用,但是残值为0(同名电子设备在市场为废品、垃圾)。

    股票、期货、古玩、集邮等市场是依据这个定律来运作的。

    通过这个定律我们会发现不管是通胀还是紧缩,群体的财富既没有蒸发也没有增加,只是由于价格钳位的原因致使一部分人睡觉赚了一笔,一部分人睡觉亏了一笔,且二者相等。很多人认为通胀导致财富蒸发,是因为他们只看到睡觉亏钱这一面。通胀和紧缩只是改变财富分配关系。

=========================================================================



(六)通胀紧缩不均匀定律:由于货币入口和出口不可能在系统中均匀分布,所以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在系统中是非均匀的。

    如果定义单位空间内的货币量为货币密度,单位空间内的商品量为商品密度,那么商品在某地方的价格实际是由当地的货币与商品的密度比决定。这样我们便能抛开“其他不变”这些过渡性假设,更直接地考察商品量、货币量、价格这三者之间的关系。此时我们会发现货币入口处货币与商品的密度比总是高于其它地方,从而通胀率更高,商品价格偏高更多,卖方受益更大;货币出口处货币与商品的密度比其它地方小,从而紧缩率总是高于其它地方,商品价格偏低更多,卖方吃亏更多。这就是信贷政策要扶持哪儿就哪儿提高哪儿贷款量,减少还款量的原因。我国房地产一直在享受这种优惠待遇,所以……。

    有人多得就有人少得。离货币入口和出口较远的地方可能会出现反向运动,其价格在全国性通胀中反而降低,或者在全国性紧缩中反而上涨。

==============================================================================



(六)纸币无偿发行定律:由于纸币的分配价值远远小于其面值象征的价值(可以忽略不计),而交换是以其面值象征的价值进行,所以在纸币发行过程中至少有一个人是无偿得到它。

    这个人可以是群体中任何一个人,比如印制厂、央行、ZF、灾民、贫民等等。美国就是利用这个定律大发其财的,我们也可以利用这个定律建立真正的世界货币,前提是按照一种规则将新增加的纸币无偿分发到各个国家。

    注:这里的纸币发行不是指商行借贷行为。商行借贷行为受“有借有还”规则的制约,不能真的发行货币,只是增加流通货币量。

===============================================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社会必要劳动 必要劳动时间 马克思理论 经济学资料 对立统一 马克思 经济学 价值论 财富

已有 3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龚民 + 1 + 1 + 1 精彩帖子
bjy1285582 + 100 + 20 + 2 精彩帖子
1993110 + 8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28  学术水平 + 3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1993110 发表于 2016-1-5 03:13: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bjy1285582 发表于 2016-1-5 06:36: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详细说说,至于纸币的发行,核心应该是信用。前有朱元璋破坏信用导致纸币不行,这也是明朝灭亡的诱因之一;后有蒋介石金圆券骗取金银,瞬间崩溃,不可不察!

使用道具

板凳
xuguw 发表于 2016-1-5 10:34: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对你的价格三规律,价格相关定律,都有兴趣的

使用道具

报纸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1-5 14:49: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uguw 发表于 2016-1-5 10:34
我对你的价格三规律,价格相关定律,都有兴趣的
喜欢听好话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xuguw + 100 精诚所至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1-5 14:51: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6-1-5 09:15
楼主所谓理论,只是对表象的总结而已,比如大家都知道的随行就市,就被楼主改了个名称:价格钳位。
这种东 ...
至少比马克思的价值转移靠谱些吧?

使用道具

7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1-5 14:59: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bjy1285582 发表于 2016-1-5 06:36
详细说说,至于纸币的发行,核心应该是信用。前有朱元璋破坏信用导致纸币不行,这也是明朝灭亡的诱因之一; ...
信用当然是核心,但是可以超信用发行。为什么要超信用发行呢?不外乎发行者是无偿获得哪些货币,得到巨大好处。如果像金银货币那样要通过同样付出才能得到的,那就没必要大量发行货币了。

使用道具

8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1-5 23:30: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6-1-5 16:08
不是一个层次的东西,马克思好歹算理论,你那些东西算啥呢?亏你也好意思当个东西说出来。
是吧?马克思说纸币是货币符号等等,现在是那样子吗?

使用道具

9
1993110 发表于 2016-1-5 23:37: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1-5 23:30
是吧?马克思说纸币是货币符号等等,现在是那样子吗?
是的。

使用道具

10
曹国奇 发表于 2016-1-5 23:40: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6-1-5 23:37
是的。
哈哈哈,还就服你了。金本位体系在就破产了(脱钩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