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分级基金网
804 1

[股票] 【快评】质押停止新增绝不是下跌主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510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12
最后登录
2016-1-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重磅:部分银行停止接受中小创类股权质押】财联社15日讯,《国际金融报》记者独家获悉,受近期股市下跌等因素影响,面对大规模质押风险潮,上海部分银行停止接受中小创票股权质押,仅接受沪深300成分股的质押。而且沪深300的质押率也由常规的50%,下调到了35%至40%。目前银行执行制度非常坚决,如果出现违约,第二天10点前一定要补齐,否则就强行平仓。

两市午盘开盘跳水,中国中车开盘瞬间成交三千万,跌至4%。煤炭、券商暴跌。

分级基金网点评:

对于事件本身,我们认为该事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该政策完全不违背6月股市大跌后、决策层始终坚持的二级市场“降杠杆”原则。且该事件完全不会导致质押业务规模立即出现大幅下降,因为该业务主要针对增量而不是存量。小创近期跌幅如此之大,大股东断难在此时任意开展股权质押业务。因此该事件无论真假,都应当被理解为券商正常的风控措施,完全不应当被夸大解读。

具体到行情。该事件发生后,午盘开盘跳水,中车开盘瞬间成交三千万跌到4%位置,是否是该事件导致?

我们认为,中车等部分大蓝筹开盘一轮放量大跌、毫无疑问与股权质押无关。以中车为例,其大股东是国务院+国家队+大基金,请问他们谁会搞股权质押?谁会因为股权质押濒临爆仓去强平?市场上部分“想当然”的猜想简直是无稽之谈!

但开盘大跌,从事件解读的角度出发,似乎可以被猜测为,午间可能有未公开的突发政策(并非股权质押政策)导致了部分强制平仓力量的出现。而政策可能同时叠加的博览研究员猜测周四早盘+尾盘出现的部分平仓盘,导致了开盘突现跳水。至于是什么政策,截至发稿暂时不得而知。

具体到操作策略,我们认为反抽力量不强本来就导致市场不稳定,市场又突现做空外部推力,当前市场整体仍不能做到低位企稳、更别说反抽,因此仍建议绝大部分投资者保持观望,不要随便抄底!

而质押标的一波跌完后,短线的继续下行很显然是因为下跌激发了市场各种兑现冲动。因此对于短线头寸,仍建议在存有浮盈的情况下保持低仓位潜行观望,不必因为放量而着急卖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沪深300 国际金融报 分级基金网 股权质押 操作策略 国务院 二级市场 市场预期 股市大跌 国家队

yixuetj.com
沙发
fff1232569 发表于 2016-1-17 10:59: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的投资者,一定是稳定赚钱。好的投资者,一定是知道自己的能力范围,且在自己的能力圈圈内做自己熟悉的事。进入市场就是经济人,就要想方设法赚、钱,不然你来干什么,所谓市场哪里是用来试玩的,活人身上的肉是用来割着玩的吗。所以市场即是提款机也是个学习的地方,重点是你怎么去学习。真正学到好的投资收益方式,可以让你受益一生。我们给你简单的操作方式,轻松的赚钱方法。投资Q在线扣【9柒/47/肆8贰08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