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道德大裁判
1093 3

这回的生产过剩到底由谁制造?请马克思主义者们回答---我来回答 [推广有奖]

  • 28关注
  • 5粉丝

教授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16 个
通用积分
0.0017
学术水平
85 点
热心指数
94 点
信用等级
84 点
经验
15821 点
帖子
15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3
最后登录
2016-4-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产能过剩,就是政治经济学里的经济危机,中国人的中国文字很有趣,什么增长负增长,不是中国人不会发明创造,关键是用的不是地方。
      关于产能过剩,不仅仅是工业生产,尤为严重的是我们的网站、论坛,报刊杂志,这些都产能过剩,不久的将来,会有大量的关停并转。

       事实上这个社会,如果你不管,适者生存,也可能就这么对付过去了,甚至什么问题都没有。或者你有那个管理水平,比如抗战8年,居然把一个8路军,发展到100倍。这就是有能力管理的结果。
      怕就怕,没有那个能力,你也要去管理,就一塌糊涂了。西方市场经济认为不需要什么都去管,显然什么都管成本太大。管的中间又可能出现我们现在存在的现象,有权管的都来吃拿卡要,甚至越俎代庖,明火执仗的抢劫了。别有用心的管,就更加一塌糊涂了。
      那么现在到底要不要管呢?还是要管的,看你怎么管。决不能都管成自己的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克思主义者 马克思主义 生产过剩 马克思 主义者 马克思

沙发
karst 发表于 2016-1-17 18:02: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ning22047 发表于 2016-1-18 18:30: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victory]不该管的不要瞎管 该管的要敢于放手让大家去管

使用道具

板凳
jmszls 发表于 2016-1-18 20:56:3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主因是,西方技术封锁,尤其是美国的技术封锁,然后就是国内的SX,突破不了技术封锁,却大把的资金和人力,智力大把的浪费掉。参见市场技术对比,比较下联想和华为,当然华为是比联想强,到也不是它多N,做的多对,但是走出国门的表现压联想,国内压小米靠的是技术,而小米虽然不同于联想,但也是柳传志模式的,当年信息产业和工业路线之争时候,那帮WTO派和柳传志模式么,也不知道这帮人又在编什么理论来忽悠呢。
辅助因是管理,也就是说,本来小学生可以升级到高中生,但是,老美拦着不让中国晋级初中,晋级高中,一部分人死命的宣传读书无用论,以此混个初中毕业,一部分死命突破封锁晋级初中,并准备晋级高中。而绝大部分小学生依旧在逗比,继续玩着小学生的游戏。

在痴呆的情况下,很多技术引入,足以中国在繁荣10年,卡在太空经济和海洋,极地,沙漠经济门槛上,而不是现在就卡住。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