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房产小达人
712 0

[新手尝试] 上海学区房也有潜规则?!快安利起来吧 [推广有奖]

  • 4关注
  • 10粉丝

学科带头人

8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48 个
通用积分
0.4535
学术水平
56 点
热心指数
121 点
信用等级
65 点
经验
36816 点
帖子
12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24
最后登录
2017-7-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了让孩子上名校,很多家长不惜下血本买学区房。但买学区房是门大学问,如果不提前做好攻略,可能会影响孩子选对学校!

这些关于学区房的潜规则,上海家长应该有所注意,否则学区房就白买了!

购买上海学区房不一定就能上名校

根据2015年小升初新政,今年严控公办择校,禁止跨区择校,今后实现划片就近入学是一个方向,虽然目前学区房仍然是上好学校的重要途径,但未来并不一定!

而且上海这几年大力推行的学区化、集团化政策,促进更多学校抱团发展、共同成长。已经逐步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均衡优质,越来越多市民认同就近选择“家门口的好学校”!

上海学区房究竟多逆天

徐汇单价亮瞎眼:单价13万仅是使用权

徐汇13万1平只能买亭子间

黄浦区卢湾第二中心小学附近:单价4万至6万仅剩一套

这个房源价格性价比很高,附近新的电梯房均价要6万,老公房单价也要4万。

浦东新区源深板块:单价5万

静安区:单价11万惊煞众人

静安地区,尽管小户型多,总价不高,单价却很惊人。小户型挂牌单价集中在5万-7万元之间,最高价则在11万元左右,比如一套海防村对口静教院附小的房子,25平方米的一室户挂牌价达275万元。

学校招生有要求二手学区房也不一定靠谱

在学区政策之外,许多地区还出台了各种限制性政策。

比如:不但要看孩子的户籍是否在学区,还要看父母的户籍;不但需要户籍,还对房产证有要求;一套房产,五年内,只能有一个学位,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因此,在购买上海二手学区房时,家长们一定要明确学校的招生规则。

期房承诺的学区房不能完全信

楼盘在交付前,教育局通常不会明确划分该楼盘的学区归属。所以,即使哪个楼盘说“比邻名校”,也未必是它的学区房。

楼盘属于什么学区以学校当年发布的《招生通告》为准,新房学区要等交付后,看学校当年发布的《招生通告》上是否有该楼盘。

购买学区房存在风险需谨慎

新房的风险主要集中在房产证的办理。例如,在签商品房预售合同时,开发商承诺入住后一年,即可颁发房产证,但实际情况是颁发房产证的时间,被一拖再拖,迟迟办不下来,导致业主子女无法上学。

二手房的风险集中在产权纠纷、户口纠纷、房产中介虚假信息纠纷、卖方恶意涨价纠纷。

商业地产并不是学区房

有些家长会碰到这种情况,房产销售人员说,这栋商业地产公寓和住宅小区一样都是学区房,可家长购买后才知道商业地产不算学区。

所以,如果想识别商业住宅还是普通住宅,最直接的办法是看房产证上的用途说明和使用年限,一般70年产权的都是普通住宅,40年或者50年产权的属于商业住宅。

二手房常出现的纠纷需提高警惕

大多数的学区房都属于年代比较久远的房屋,而房产的原所有人很可能已经去世,这类房屋很可能发生遗产继承纠纷。

在购买年代比较久远的学区房时,要向卖方详细询问房屋的来源,是从市场购得,还是继承取得,并将房屋的来源情况,作为合同的一部分写入房屋买卖中,以保障自己的权益。

另外一种情况是房屋的产权能否过户。这种情况在很多单位房改房的小区内最为常见。有些单位的房改并不彻底,导致卖房人虽然有产权证,但始终不能从单位拿到上市交易审批表,从而导致合同无法履行。在购买学区内单位房改房时,一定要问清楚房屋交易是否需要上市交易审批表。

购房前先查屋内户口清空前留尾款

户口问题一直是上海二手房交易中常常困扰买房者的问题,警方在此建议购房者可以在完成交易之前,约上卖房者,带着有关房产证件前往公安机关相关部门进行查询。

买卖双方在签订购房合同中,最好附加有关房屋户口迁出的约定,确保能够在房屋过户后,原房屋内户口及时迁走,便于购房者尽快将户口迁入。同时,在对方户口没牵出之前,建议购房者留下一笔尾款。Shhuang44ss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潜规则 二手房交易 上海二手房 商业地产 房屋买卖 潜规则 教育资源 小升初 安利 上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