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orbetterWenDu
599 0

[政治] 亲们需要的2017年考研政治各阶段复习计划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讲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32 点
帖子
2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2
最后登录
2016-6-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6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已尘埃落定。2017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序幕已经拉开,复习的号角已经吹响。各位处于备考阶段的考生对于复习有着诸多的不解,也正处于迷茫阶段。特别是对于政治考研的复习规划不甚明确,不知道是稳扎稳打还是最后冲刺突击。为此,为各位考生提供了以下的2017考研政治复习规律和详细的规划技巧,帮助考生解疑答惑:
  第一,是基础阶段(2-6月份)的复习攻略。
  这个阶段,考生要保证一天一个小时的复习时间,复习基础教材了解一下考研政治的基础知识,也可看看蒋中挺老师的《考研思想政治理论高频考点与备考策略》一书上的常考知识点,看看真题是如何命题的,做到心中有数。也要每天抽点时间看看央视的新闻联播,上上主流网站,看看《人民日报》这样能传达党中央的政策精神的文章或者视频资料,也可以看些历史题材的政论片如《复兴之路》、《旗帜》,电影如《建国大业》、《建党伟业》《辛亥革命》,以此增加大家对历史的认识,为将来理解和学习《史纲》和《毛中特》相关内容打下良好基础。
  第二,是强化阶段(7-8月份)的复习攻略。
  这个阶段考生要保证每天两个小时的复习时间政治能否考高分的关键所在,大家要利用暑假这段时间,清晰地了解各章的指导性线索,明白各章的重点、难点和易考点,学会分析问题思路。广大考生需要建立一个完整的逻辑框架。通过此阶段的复习,应当在充分理解知识点内涵的基础上,明确一级重要知识点。
  这个时候考生应该启动习题练习。大家可以选用蒋中挺老师主编的《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强化通关800题》和任燕翔老师主编的《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强化特训1200题》,在遇到不会做的题或者不懂的知识点时,一定要深入研究该知识点,夯实基础,通过这样的练习,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在进行习题练习时,可以做2—3套真题,一方面体验一下真题的命题风格;另一方面深入研究一下历年命题的特点和重难点,以便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策略。这个阶段大家可以看看分析题,理清答题思路和框架。
  第三,是冲刺阶段(11-12月份)的复习攻略。
  1.每天保证不少于三个小时的复习时间。从11月份开始,大家每天要抽出一定时间对重点和高频考点知识进行强化记忆。需要对各门课的知识进行认真的梳理,有效地整合,在头脑中形成对整个章节的知识框架图。
  2.查漏补缺,复习以往错题集。
  3.开始系统复习时政和当代。
  第四,模考阶段(12月中下旬-考前)的复习攻略。
  1.这个阶段隔几天要做一套模拟试题,做完以后要系统总结,看看是哪门课,哪个知识点还没掌握,注意自我分析找出弱项,最后集中力量攻克。
  2.最后几天,要留一套真题,按照考研时间的安排,认真做一下,模拟实战演习。
  3.必须突击强化记忆文都考研名师预测的重点分析题。
  祝愿各位备考2017年考研的各位考生,能够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不断夯实基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辛亥革命 人民日报 研究生入学 新闻联播 建党伟业 2017年考研 17年考研 复习计划 考研政治 2017考研政治复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