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heng
806 1

在资本主义社会(即市场经济),人们的收入是由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1粉丝

院士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778 个
通用积分
2779.3969
学术水平
526 点
热心指数
464 点
信用等级
469 点
经验
92751 点
帖子
2228
精华
2
在线时间
59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7
最后登录
2023-9-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资本主义社会(即市场经济),人们的收入是由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的

    不要错误的理解这里说的“决定”,不是说人们的命运由“决定”来决定,而是说每个人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好从事的工作后,其收入由市场来决定。
    可以举一些例子来说明这个问题。
    例如冬天的蔬菜,谁也不会预先知道价格如何。有人可能在今年的蔬菜种植中发了大财,因为今年的价格高,收入就高。
    再比如,人们常说的:男怕干错行,女怕嫁错郎。即使一个人能力很强,但没有选对所从事的行业,其收入仍然不理想。

    用马克思的语言体系来描述这个问题,可以参考其“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说法。“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所表达的意思同时也是“社会必要劳动收入”的意思,是同义词。
    有“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必然就有“社会必要劳动收入”的逻辑结果。


    所以,剥削问题在这个说法下就显得多余了,原本就不是一个正确命题。人的收入是由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的。需要人们注意的是:规律是不依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如果社会中人们的行为乱了,不遵守经济规律,就要发生经济危机。受到规律校正和惩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本主义社会 市场经济 资本主义 经济规律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市场经济 资本主义 马克思 蔬菜种植 同义词

沙发
caoheng 发表于 2016-2-2 13:06: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由市场(经济规律)决定,同时还应该描述另一个命题:经济总是趋向于均衡态。使人们的收入逐渐达到均衡(公平)状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