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uitongcn
1171 1

猴跟羊走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0粉丝

学科带头人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948 个
通用积分
1249.0862
学术水平
118 点
热心指数
252 点
信用等级
127 点
经验
341646 点
帖子
1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6
最后登录
2023-7-16

cuitongcn 发表于 2016-2-5 19:28: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猴跟羊走
                                  2016/2/5  叶檀财经
        对空头的讨伐声中,羊年落下帷幕。
        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就像对一家企业一样,总有人看多有人看空,看多与看空的人数决定了购买多空产品的成本。也就是说,当绝大多数人看空同一产品时,收益就会下降。这就是市场,市场会纠偏,但代价沉重。
       猴年要减少讨伐,增加制度性进步,使每个向前的制度条款、每个禁得起考验的案例都成为市场前行的一块块基石。我们声嘶力竭的时间越多,说明越不成熟;我们冷静思考、从容实践的时间越多,说明我们越接近目标。
       真正的乐观不在于天真的憧憬,而是一代人完成一代人的任务,一年能够做好一年的事。既然中国每年都在改革,谁能说羊年、猴年的改革就比以往的改革重要,每一代的人都觉得自己的时代最重要,实际上,除了极少数例外如蒸汽时代、电气时代、信息时代这几十年之外,其他绝大多数年份不过是过度期。
       羊年中国以货币政策、外汇波动、股市震荡,任何细节方面都显示出中国进入转型深水区。
       某些根本性制度改革初露端倪,这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基础。建立公平公民社会的身份制度,推进劳动力自由流转。公安部在春节前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扎实有力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中国将从积分落户制度转向公平的居民身份证制度,实现户籍的自由流转,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的世袭而落后的身份制度,将从根本上得到扭转,令国人羞愧的“黑户”成为历史。
       人的自由流动,阶层的互动,是健康社会的根基,一个世袭的、僵化的社会不可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从务实的积分制度,到人口的城镇化,中国正在进入前所未有的人口城镇化阶段,这意味着制度、文化、市场等方面的革命性转型。这两年,只是转型的开端。
       中国的创新能力来自于在残酷的竞争中搏杀而出的企业,如果说此前中国生产效率未有根本提升,现在提出创业与创新与每天上万家的民企伴生而行。去年11月,彭博援引伦敦咨询公司UHY国际最新报告称,自2010年来,中国初创企业数量每年以将近100%的速度增长,到2014年达到161万家。这一速度几乎是排在第二名的英国的两倍,也远远高于美国,2015年仍然是个创业的年份。2015年6月,国务院发布推进大众创业相关意见,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
       中国的创新能力不会体现在僵尸企业中,尽管中国在汽车等行业一度拥有全球最庞大的市场,但结论却是惨痛的,在温室里被扶植可以轻易获得丰厚利润的企业,不可能拥有全球竞争力。
       创业解决了中国的就业、创新等等问题,从香港到内地的多年实践证明,垄断与财阀与权贵资本主义一样,是中国公平市场化的天敌。因此,猴年与羊年一样,致力于建设相对公平、机会平等的社会至关重要。
       羊年市场让人难忘,投资者难敌严寒,即使救市部队也难以挽救颓势,围绕着股市发行、货币政策是否该松动以及汇率市场的大幅下跌,显示决策部门在深水区中游泳技能并未得到充分的锻炼。
       中国金融需要市场化,但在境内市场化并未完成、制度与信用需要大量改良的现实土壤中,资本项目开放、民间融资开放衔枚急进是不合适的,猴年在互联网金融、资本项目流出上可能是个收紧过程,未来不会把国际上的面子当作最重要的工程。率先从国内开始市场化,现在国内的市场化推进太慢,又心心念念于国际上的面子市场化工程,导致动辄得咎,这在汇率上表现得最为明显。
       国内市场化被两股力量纠缠,一股力量是错误的功利主义。把市场当作脱困的工具,而不是资源配置的工具,催生股票牛市只是因为牛市可以融资,催生债券市场只是因为债券市场拥有低廉的融资成本,但不管牛市熊市,制度性的僵尸企业从未能得到出清,一个牛市反而产生一批未来的僵尸企业。僵尸企业退出是利益重新分配的过程,一个扭曲的市场不可能出清。
       猴年国内将是分化的市场,全球市场依然震荡。我们不能奢望转型在一年之内成功,就像不能奢望市场在一天之内出清,好的企业与糟糕的企业在猴年会被看得更加清晰,猴年是专业投资者长期投资的好时候。
       不时曝光的市场丑闻是下决心改革的标志,一个权贵横行的市场不会有真正的丑闻曝光。讨伐不可能让空头停步,制度改革与真实健康的数据会让空头退却。

         注:还有三天 新年就到
                 从今天开始休息
                 养好身体 可以支撑得明年市场的震荡
                 多年相伴,新年大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本项目开放 权贵资本主义 中等收入陷阱 全球竞争力 居民身份证 落下帷幕 国家 产品 成本 收益

楼主,身体健康,新年大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