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xuguw
14409 134

保卫资本论讲经堂之一:胡钧老师开讲啦   [推广有奖]

karst 发表于 2016-2-6 17:01
学习了。回老家过春节,问了一下,做农业的少之又少:十分之一。中国怎么办
担啥心啊,农民还会减少。建议看看:我在加拿大当农民、我在加拿大当农场主的日子(加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朱晓鸣)。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见识下什么是先进,什么是现代农业、农业大国的优势、加拿大ZF如何为农民服务。加拿大农民的后代也不想当农民,想进城。加拿大一些州欢迎中国人去买地当农场主呢,这些SB老外,也不担心非我族类,其心比异?
湖南人带领农民折腾得天地不宁,死了无数人,最后是绕了个大弯。中国农业的前景取决于土地私有化。

使用道具

没有见识过先进国家、世界上先进的农业,谈农业会找不到北的。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xuguw + 6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加拿大也有个别农场主坚持所谓纯天然农业,产品成本、价格贵得多,那是小众爱好,是他的自由。未来农业必然是工业化、机械化、化学化,化学越发达农药越低毒。中国左派反转基因,只不过再一次证明了他们是一群SB,证明了他们不仅是社会科学的科盲,也是自然科学的科盲,义和团二代。稍微思维正常的人都明白,美国人吃转基因最久最多,要毒死先毒死美国人了。日本对食品安全的严格要求世界公认,厚生省用漫画科普转基因知识。
设想下,未来是机器人种地。科学再发展,光合作用搞清楚了,就在工厂生产食物了。

使用道具

ascta 发表于 2016-2-6 18:46: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注一下,假期看看不懂的知识也很好。
感谢楼主分享,祝新春快乐。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xuguw + 10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学术水平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非常愿意聆听老师的讲解!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xuguw + 100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 马克思关于唯物辩证法的五大基本范畴的论述都不是唯物主义的,而是唯物与唯心相结合的,五大范畴是唯物辩证法的基石,在此基础上总结出了客观世界的三大规律和两大状态,基础都错了,结论也就错了。
复制代码


而是唯物与唯心相结合的,基础都错了,结论也就错了

这一楼真逗——而这就是唯物辩证法呀!

“我们在这里看到,彻底的自然主义或人本主义既有别于唯心主义,也有别于唯物主义,同时是把它们二者结合起来的真理。”
——马克思

使用道具

  1. 稍微思维正常的人都明白,美国人吃转基因最久最多,要毒死先毒死美国人了。
复制代码


对这个人,要注意了。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6-2-6 21:01: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xuguw 发表于 2016-2-6 17:54
醒思木先生,过年大吉大利,阖家幸福!!

我的心思,实际上是“编的心思”。是汇总了中国人时下对《资 ...
祝许老师新春好!阖家幸福!
许老师『保卫《资本论》』的心思是批判性地弘扬科学社会主义

使用道具

xavierxu99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2-6 21:14: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民动力 发表于 2016-2-6 19:59
而是唯物与唯心相结合的,基础都错了,结论也就错了

这一楼真逗——而这就是唯物辩证法呀! ...
唯物唯心在过去的宣传里可是是势不两立啊,是立场路线等高大上的政治分界线,那么原来在马克思那里是统一的吗?论据呢,还是后面人的理解。

我是不看好西方人的这种分类思维,非要搞出个名词来定义,唯物唯心是客观事实,还是根本幻象,不过是学术同仁搞出的范式,只能小圈子里玩玩,根本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当今政治经济等庙堂问题,哪一个是唯物唯心的划分法或者方法论能解决,甚至分析都没看到几个铁案。学术搞的这么曲高和寡,基本定义都几百年搞不清楚,传播的范围又那么狭窄,好吗?

反观我大佛法,信受奉行者众多,一花一世界,一尘埃一宇宙,你说它是唯心还是唯物,高僧讲起玄妙境界都能通俗易懂,马哲怎么就这么不接地气呢。

结论是,拿过来扯起大旗,把中国革命搞成功就算功德无量了,接下来的事还得中国人自己干,不能整到洋人的思维模式里不能自拔

使用道具

xavierxu99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2-6 21:28: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天我下载了胡老师的几篇文章,怎么说呢?胡老师今年都88了,在资本论上的研究造诣绝非一般人能望其项背,文字干净清楚,读起来也是享受,这个成就令人钦佩。

今天看了两个资本论的贴,沉重的很,1)资本论三卷有看完的吗?这第一个门槛就挡住了99%的人;2)看完后能吸收80%以上的作者原意,不加工篡改不夹私货的有吗?这个门槛再挡住前面剩下的99%,从学术上说,能够讨论资本论的真的只有万一了,西方的学术门槛真是太高了,资本论这样的显学都搞成小圈子了,真不知如何说好。

总的感觉吧,不能在普罗大众中最广泛传播和实践的最后都落入到小圈子学术的范畴了,自己给自己评奖评先,就是一碗饭而已。中国的实践有马列的影子,但更多是自身的实事求是的实践,不能都往马列的框里装。

恰巧有读完的大学者要紧的还是把马克思的研究方法放到中国的具体环境中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接点地气。毛主席肯定是没看完的,但他的毛泽东思想更靠近中国人的思维。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