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eep2
2871 1

[萨缪尔森经济学] 31章《失业与总供给》随笔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4
最后登录
2019-7-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短期,通货膨胀的性质和ZF反周期政策的有效性都依赖于总需求; 在长期,经济增长和生活水准的提高却都与总供给的增长相关。

——近期,国内领导层一直强调『供给侧改革』,无外乎就是放弃以前『投资、消费、净出口』三驾马车(其实按老萨书上准确来说,还有一驾马车是『ZF采购』,不过我国都直接算在投资里了)的做法,转向通过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方法,即从靠需求拉动转向靠供给侧来推动经济发展。
按照供求曲线的画法,推动供给侧改革会使供给曲线向右移动,在需求不变的前提下,均衡点向右下偏离,即会引起物价水平的下降和产能的提升。物价水平的下降会引起人民币汇率的升值,间接打击外贸的净出口。这样好吗?
另外,供给的变动效果要在长期才能体现,现在我国经济已经几乎断崖式下滑,出口对GDP的贡献几乎为0,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此时难道不应该是应该抓紧从需求侧来想办法,为什么还要从供给侧。从需求侧进行经济的反周期操作,才有可能减缓衰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总供给 经济增长方式 供给侧改革 人民币汇率 物价水平 萨缪尔森

沙发
toscan 发表于 2016-4-5 20:48: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国内的供给侧改革其实和本意左派经济学家定义的供给侧没什么关系,和哈耶克那一套更是对不上条。其实还是凯恩斯的投资扩大需求的实质。

因为从本质上说,供给侧改革政府应该减少对市场的干预,让市场自由出清,淘汰落后,积累资本进行技术革新。你看看现在的供给侧改革符合这些现象么~~~CCAV的不算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