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呵呵了个哒
933 0

[政治] 考研政治备考模块不同方法不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考生认为考研政治是比较好备考的一门课,都将其拖到备考后期草草背诵一段时间就上战场考试了,结果考完了才开始后悔,千不该万不该小看考研政治,这也是一门需要学习技巧的科目。

首先要明确考研政治的学科范围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念、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而在学习方法这方面:对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门课,应该以理解为主,数量掌握其逻辑框架。而对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近代史纲要则可以着重于记忆。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应该在平日注重积累,多多思考。

针对不同的考试科目,采用同一套学习方式是不可取的,全部都死记硬背更可能是事倍功半的行为,该背诵就背诵,背诵完了记得做一些真题,对自己的背诵效果进行自测,像是《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历年真题详解》这种,不仅避免了考生每天死记硬背的烦恼,节省出时间来还可以直接面对历年真题,对其方式、难度等都有个直观的感受。高效的同时轻松拿到好成绩。

好的方法是成功的一半,所以考生们一定不要盲目,磨刀不误砍柴工就是这个道理!最后预祝考生们备考顺利!加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考研政治备考 考研政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世界经济与政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