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孔方兄金融
2090 1

[原创观点] 中小企业挂牌融资,详解“新三板、新四板” 如何选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高中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4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3
最后登录
2016-5-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5年,在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改革下,“新三板、新四板”引来了崛起的契机,2013年底新三板挂牌数量356家,到了2014年底已经增长到1572家,2015年底这一数字为5129家;与此同时,区域市场即新四板市场也迎来了迅速的成长,以日均10家挂牌数量的速度扎实了场外市场的经济实力,截止2015年底,仅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数量就已接近10000家的企业。
新三板挂牌亦或是新四板挂牌已成为中小企业主两难只之选!
挂牌新三板可线上交易,企业潜力大还能融不少钱,企业挂牌上市可通过定增、发行优先股融资,九鼎、中科招商都完成了百亿定增融资,但挂牌新三板耗费时间太长且成本较高,普遍挂牌新三板成本要上百万,挂牌时长6个月至一年不等,并且挂牌条件较高,单单是股改就已经秒杀了大多数中小微企业;
而挂牌新四板耗费时间短,流程相对简单,且成本较低,对初创企业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能极大提升企业知名度,但新四板挂牌融资暂时没有开放线上交易,融资渠道、融资方式也不知道如何对接选择。如此一来,想要挂牌上市,又纠结后期融资就自然成了中小企业主徘徊不定的问题。
孔方兄今天就带大家深透这个问题,企业“新三板、新四板”挂牌融资,到底该如何选择?
新三板主要是面对具备创新性、创业属性、成长性以及高新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不收股东所有制性质的限制,不限于高新技术企业,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存续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
2、业务明确,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3、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
4、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5、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
6、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要求的其他条件。
新四板主要面对还未达到新三板条件的具备良好成长性的中小微企业,以此作为跳板基础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企业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一年的,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标准版:(满足其中之一即可)
1、最近12个月净利润累计不少于300万元;
2、最近12个月营业收入累计不少于2000万元;或最近24个月营业收入累计不少于2000万元且累计增长率不少于30%;
3、净资产不少于1000万元,且最近12个月营业收入不少于500万元;
4、最近12个月银行贷款达100万元以上,或投资机构股权投资达100万元以上。
孵化版(同时满足):
1、固定的办公场所;
2、满足企业正常运作的人员;
3、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或其他合法执业证照;
4、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被国家相关部门予以严重处罚;
5、企业的董事、监事、经营管理人员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所列属的或违反国家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
其实无论是新三板还是新四板,他们都可以起到融资、增信的效果,一方面由于登陆资本市场,意味着同时获得了券商、会计师、律师的信誉保证,信用增进效应十分明显,二来登陆资本市场曝光度加大,初创企业成长性强,极易获得投资人的青睐。
因此,选择怎么样挂牌,企业应该根据自身的运营情况选择合适自身发展的资本市场,存续满两年、发展较为成熟、并已实现股改的企业且不急于一时融资的应当放长线钓大鱼,选择进入交易更为频繁、融资规模更大的新三板市场,一旦今年分层方案落实,新三板的地位更被市场重视,流动性也能提高,优秀的企业还能通过转板机制登陆主板市场。
但企业财务压力较大、成长性强、存续不满两年又想进入资本市场首选挂牌成本和挂牌要求较低的新四板市场,企业挂牌新四板后可以通过出售一部分股权来实现价值变现;同时,企业主也可以多多咨询孔方兄股权投融资平台的顾问在股权融资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辅助企业股权交易、估值定价及投融资撮合,而不一定是通过成本高的借贷方式,这样既不用等太久又不用花太多钱;并且目前部分地方股权交易中心已与新三板建立起“绿色通道”,新四板企业转板桥梁已经搭建,这种模范作用将会让更多区域股交中心实现新四板转板机制,令更多新四板中小微企业登陆新三板。
文章来源于孔方兄股权投融资平台(www.kfxgq.com),如果你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且想要跟同伴一起交流探讨的话;欢迎你分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小企业 企业挂牌 小企业 新三板 多层次资本市场 中小企业 资本市场 优先股 中国 深圳

沙发
孔方兄金融 发表于 2016-3-17 15:37: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更多干货请扫公众号ID:kfxgq666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