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天易期
998 0

[期货与大宗商品] 天天易期贵金属研究报告:美联储鸽派声明,重挫美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6 点
帖子
4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8
最后登录
2016-4-2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摘要:贵金属在一波大牛市后,又遇到美联储议息会议利多,目前市场对今年美联储加息由4次缩减为2次,那么借此利好贵金属能否突破前期震荡区间?市场后期会如何演变?快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贵金属_副本.jpg

1. 近期贵金属走势

    近期贵金属走势完全围绕美联储议息会议预期来的,先是市场担心美联储发布鹰派言论,导致贵金属大幅下挫,然后在美联储声明中,耶伦偏鸽派,贵金属又大幅上涨。

    黄金1606从265跌至257后,又上涨至265附近,走的就是FOMC会议预期;对于白银来说,由于工业品特性较为明显,且前期金银比处于高位,所以这次白银涨幅巨大,从前期的3380的低位上涨至3530的高位。


2. FOMC议息会议,市场担心鹰派言论。

    周三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市场普遍担心鹰派言论再起,主要是由于美国非农数据超预期转好,导致市场认为虽然3月加息无望,但美联储有可能提高2016年加息次数至3-4次。在此担心下,声明发表前贵金属大幅下跌。


3. 声明显示鸽派言论加之耶伦不对通胀乐观,美元连挫两日。

    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发布后,耶伦持鸽派观点,认为经济增长依然面临挑战,利率点阵图也预示美联储2016年加息2次,大幅低于前期市场预期的4次令市场失望。

    同时,在记者招待会上,耶伦对通胀数据表示并不乐观,而通胀数据的好坏将直接决定美联储加息的时间点及幅度,故美元指数两次大幅受挫。

    正如我们此前的预计,美元指数转入空头的概率很大,支撑贵金属价格的长期牛市格局不变,后期4月份、6月份的议息会议上均是决定加息议程的关键时间点,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4. 总结

    从趋势上来看,黄金处于多头格局不变。但目前处在震荡区间252-268之间,突破还需新动力,目前来看,4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是一个关键时间点。前期市场普遍的担忧点——欧日中,已经随着欧洲量化宽松解除,加之美联储推迟加息,也给了中国缓和的时间,货币政策工具更加充裕,所以全球美国以外的风险点目前还看不到。

    地缘政治的风险点仍在朝鲜半岛。


5. 本周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今晚22:00有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数据也是一个消费领域的重磅数据。目前市场预计消费数据可能继续攀升,承接前期非农数据又一显示经济强劲数据,具体数值需要引起关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研究报告 美联储 贵金属 消费者信心指数 货币政策工具 研究报告 美联储 贵金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