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空明
791 0

[期货与大宗商品] 杨空明:美钻井数增加 油价受挫承压 震荡期间注意高抛低吸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讲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3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3593 点
帖子
2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11
最后登录
2016-6-14

杨空明 发表于 2016-3-21 14:41: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钻井数增加 油价受挫承压 震荡期间注意高抛低吸

【公司简介】众思创金融研究所是一家从事商品投资研究和宏观投资研究的金融信息服务公司。集合一些常年从事原油研究和投资的专业人士,从市场广度和深度来全方位研究原油投资和风控工作。致力为国内外不同需求和类型的原油类资产投资者提供最高水准投资咨询和风险管控服务。

【空明寄语】投资不仅长期与短期的平衡,也是自己与市场间的平衡,更是预期与现实的平衡。当然,投资还是多头与空头的平衡,是风险与收益的平衡,更是坚守与放弃之间的平衡。投资就是找到平衡,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才能真正成为一名成熟的投资者。而一旦您逐渐趋于成熟理智,就能对投资驾轻就熟。

【资讯回顾】


1.【央行马骏:料今年CPI涨幅高于去年 PPI降幅仍将较大】中国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周末指出,今年CPI涨幅可能高于去年,但PPI平均降幅仍将较大,主要考虑因素包括:最近食品价格涨幅创新高将推高全年平均CPI水平、房地产价格上涨、货币政策对物价的影响将逐步显现等。而国际原油价格预期下调,会抑制PPI回升的趋势。

2.埃及与沙特将在周日签署为期5年的原油生产协议。

3.3月18号(上周五),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至五个月最低点,低消费者最为不安。

4.3月19日(上周六),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增加1台,至387台,结束连降12周的趋势,但仍处于历史低位;当周油气总钻井总数录得476台,刷新自1975年有纪录以来最低;美国天然气钻井平台减少5台,至89台。

【综述】钻井数据公布后油价下跌1%,市场人士表示,美国原油钻井数量为去12月18日以来首次增加。这可能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即近期原油价格大涨可能已经开始刺激美国原油企业增产,这显然将为原油市场恢复平衡增添更多阻力。

道明证券指出,尽管目前原油市场的积极情绪,是源于近期欧佩克参与者们试图“突出”,即使没有伊朗的参与,也会在4月召开“冻结产量”会议;但数据表明,没有伊朗的参加,全球原油生产量将进一步增加。这应该会使油价承压于当前阻力位,并且随着美联储鸽派决议提振作用的消退,油价将会下跌。目前,WTI原油空头回补的规模和2015年年初油价上涨时相差无几,其中油市上周空头回补增加10%。

【原油技术分析】(以美原油05号合约为基准)

上周加速上探之后,价格偏离5日均线位置较远,最终还是高位回落,尤其在美盘凌晨时段,日线收一个倒锤子阴K线,而今天测试的点则是在5日均线40.40/40.50,反弹压力集中在41.70/41.60的点,这是自42.50下跌以来二次反弹确认的压力位置,周一油价波动的区间集中在40.00-41.70之间。

整体方向预测:A浪回调,震荡偏空。

从日线级别来看,K线形态处于A浪回调趋势,价格居于去年12月中旬至今年1月初的区间之中,并有向上突破压力线的可能性。从均线指标来看,均线呈多头排列,价格助涨;MACD指标显示红色柱状线萎缩,KDJ指标来看,高位死叉下行,预测价格趋于震荡。

从4小时级别来看,MA均线呈现短周期高位死叉,MACD绿色柱状线出现,KDJ呈空头排列,各项指标均表明,方向反弹看跌,震荡偏空,震荡动能偏弱。

综合各周期的几个技术指标来看,价格有短期下行的需求,初步建议为耐心等待高点,如果突破不了压力位,可以采取高位做空的策略。

操作建议:

原油下方首次见40.2做多,止损39.5,上方见41.4~41.7做空,止损42.1~42.2,今日看震荡,区间操作即可,区间40~41.7。

【今日重点财经事件预报】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春分日休市一日)

① 17: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经常帐

② 19:00 德国央行发布月度报告

③ 22:00 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高抛低吸小技巧】



炒油常说谨防风险最好的做法是高抛低吸,但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高抛低吸的终极奥义。

倒价差俗称“高抛低吸”,也是非常容易操作的一种常用手段,即在油价陷于区间振荡时,将套牢头寸于相对高位平仓,在油价跌至相对低位时再次买入,等候高位再次卖出,从而赚取中间的差价,达到摊薄成本的目的。

风险:倒价差的风险相对比较小,只要依托振荡区间的上下轨,就可以顺利的进行操作,但如果振荡区间转为底部,则在上轨抛出时面临踏空的风险,如果振荡区间转为下跌中继,则在下轨买进时面临被套的风险。

注意:在进行倒价差操作时,应避免过多的关注小时图,因小时图波动比较频繁,可能导致对出场入场点位判断的失误,错失最佳点位,可多参考4小时图进行操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高抛低吸 东京证券交易所 消费者信心指数 MACD指标 首席经济学家 杨空明 原油投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