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呵呵了个哒
729 0

[调剂] 考研复试之英语能力的准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在考研复试之所以很重视考生的英语能力,是因为在研究生阶段,我们需要使用英语及时了解国外同专业的研究情况。可见,英语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是不可缺少的。那么,我们在准备英语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在考研复试中,英语能力的考察主要集中在听力和口语方面。在没有复试之前,很多同学可能会特别担心这一模块,因为对于很多考生来说,以前在英语练习方面主要集中在读、写,对于听、说方面来说,极其薄弱,甚至很多还处于“哑巴英语”的状态。

其实,考研复试中英语的考察并不难,在听力方面,大部分难度中等,相当于四六级的难度,而且语速正常,除部分专业如翻译硕士、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等较为特殊,听力较难,语速呈现由慢及快的递进。   

在备考中,只需要多听一些英语日常交流对话(如VOA、BBC)以及涉及专业知识的相关英文材料(含该专业具有代表性的文献题目、书籍名称),同时积累一些相关专业英文术语即可。

在英语口语方面,如果你报考的学校或专业对英语口语要求比较高,那么你在英语口语方面一定要比其他同学多做准备。除此之外,大部分考生还需要准备英文自我介绍以及英语常见问题的问答。

至于其他方面的准备,考生们还可以看看张爱媛老师主编的2016《7天攻克考研复试面试》,会很有启发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复试 研究生学习 英语口语 哑巴英语 常见问题 英语 能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