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呵呵了个哒
928 0

[调剂] 考研复试之获得主导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许多本科学校一般的同学,通过自己初试的努力,获得比较好的学校的复试机会。因此,有些同学会担心,自己的本科学校会影响面试官老师对自己的印象,其实同学们大可不必担心。各位老师还是更看重各位同学对专业的掌握程度,如果还是不放心的话,大家可以在复试的时候,尝试掌握主导权。

考生们要有这样的意识,面试场上的主导权不见得就是考官,至少考官提问的问题范围是你自己可以选择的。既然不能装懂,那么就应该主动地把自己懂的知识展现给面试考官。一个很好的技巧就是自我简介方面,谈到自己的研究兴趣时,要提自己本专业掌握的最好的方面,一般老师提问专业问题大多是根据你的研究兴趣来提。对于你的研究兴趣一定要慎重选择,如果自己不太了解而仅仅是感兴趣的方面,最好不要提及。有些院校要求在复试的时候提交个人陈述,其中的研究计划方面是可以大做文章的,能够很好的引导老师向你预想的方向提问。自我介绍的时候,除了说清楚自己的基本信息之外,最好能着重说一下自己有哪方面的特质是比较适合报考这个学校和专业的,导师可能会比较在意这一方面。

看了上面的说明,许多考生是不是觉得复试并不难了呢?对于复试需要掌握的其他技巧,我们还可以看看张爱媛老师的2016《7天攻克考研复试面试》,会让我们的复试准备更加充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复试 主导权 本科学校 个人陈述 研究计划 本科学校 面试官 同学会 自我介绍 技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