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天易期
565 0

[期货与大宗商品] 天天易期贵金属研究报告:美联储加息预期分歧,黄金震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6 点
帖子
4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8
最后登录
2016-4-2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摘要:本周黄金市场波动剧烈,高低开频繁,主要是本周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产生较大分歧,那么后期金价会如何走呢?趋势性行情会来吗?快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贵金属(白银)1_副本.jpg

1. 近期贵金属走势


    本周贵金属震荡走势,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分歧是主因。

    黄金1606255-259区间震荡;白银在3400-3440区间震荡。


2. 美联储加息分歧搅动市场情绪。


    近期市场围绕美联储加息预期波动较大,上周先是鹰派言论导致市场对4月份美联储加息期待,美元指数大幅反弹。尤其是随着GDP消费数据的进一步好转,加息预期逐渐转浓。

    但该预期随着通胀数据不及预期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鸽派言论而彻底扭转,美元指数大幅下挫。耶伦在表达缓慢加息时,还表达了对新兴市场经济状况,尤其是中国经济改革以及中国需求表达了担忧,整体大宗商品并没有美元走弱而上涨。


3. 就业数据强劲,通胀数据不佳。


   从美国经济数据看,尤其是ADP数据的强劲表现,加之工业数据持续向好,符合美联储加息预期,所以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较多。但耶伦目前关注的焦点似乎更在通胀数据上,尤其是原油价格偏弱运行,拖累通胀数据,耶伦4月份加息的概率不大。

   正如我们此前的预计,美元指数转入空头的概率很大,而从耶伦表态来看,美联储4月份加息基本落空,所以美元指数继续下行的概率极大。这或多或少会支撑金价走势,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加息也是美联储内部博弈的结果,尤其是美国总统面临换届,诸多因素考量,美加息具有很大不确定性。


4. 本周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今晚美国将有一系列重要数据发布,值得关注。

表格图.png


5. 总结


    从基本面来看,美元走弱可能利于后期金价走势,但黄金市场迟早要面临加息的洗礼。从技术面来看,目前金价走势偏弱。投资者近期可以先以偏弱格局对待。

     地缘政治方面,布鲁塞尔爆炸案并没有提振多少黄金走势,说明黄金的避险因素短期减弱。不过,地缘政治的风险点仍要关注朝鲜半岛局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联储加息 研究报告 加息预期 贵金属 美联储 大宗商品 中国经济 美国经济 研究报告 市场经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