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戴东盈
1763 1

学习 求知 兴国——纪念五四青年运动90周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风雨梦

高中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98 点
帖子
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24
最后登录
2010-3-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学习  求知  兴国——纪念五四青年运动90周年

引子:昔日发起广大中国之学术者,比为兼学世界学术之才俊,而绝非一孔之陋儒耳——王国维

          只有把人类所有的知识拿来充实头脑,才能实现共产主义——列宁

          劳动不是人谋生的手段,而是人存在的一种需要(无出处)

当五四青年节有一次到来时,,既然已经过了90年,稀疏的会议已经让自己对过去的历史没有了任何感想,然而只一次我却被她惊醒了,于是今天我决定在这黄昏时分的图书管里完成这篇酝酿已久的散论文《学习  求知  兴国》。

在忘却的记忆力,历史仿佛已经逐渐褪去,我对五四的了解并不是很多,所以绝不会大谈五四的影响,无论他是好是坏;我只是追求一种思想,对当今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的思考。治学持家,文化是一个国家或民族最可以拿来标榜的资本,美国现在的牛,我个人认为是文化的基甸,并不是它的历史久远,而是知识的求新,当然无论是经济还是军事,美国都是世界老大,但是我认为,没有了文化,这座富丽堂皇的宫殿也会在顷刻倒塌。而我国呢?自己人和外人眼中的发展中大国,世界大国,人口最多吗!但是我相信每一个有一定文化基础的人都会明白……很多事情就是从极端演化成自然的。

就在今天即将过去,我,或者说我们——虽然只是一个或者一些恨不起眼的大学生,但是我们有思想,有良知,更有我们应该做的事……我很喜欢一句话:有钱人的革命才是真的革命,穷人的革命带有很强的目的性。其实目的性都有,我们大家不言而喻。不错,我们很轻易的发现,农村的父母都会鼓励甚至强迫自己的孩子考大学,他们根部不知道考上干啥,知识想通过这种方式改变身上“贫穷”的牌子,但是我们应该知道干啥?这个观点其实我不同意,因为我就是一个农村的贫农出身,当初可能也不知道为什么上大学,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相信每一个有志青年都会这样想的,但是我们是否在这样做,躺在床上睡觉,坐在电脑前玩游戏是永远改变不了自己命运的,更何谈为国家担一己之任。所以我认为有必要在今天这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写一点东西,倡导一些东西,做一些东西……而这就是学习  求知  兴国。

虽然我是一个中国人,一个高校的大学生,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中国大学教育可悲可叹,首先,在大学里我学到了很多,我的成熟让我感谢大学生活,而我的所学却让我困惑,自认为不是一个很笨的人,却被一层朦胧的窗纸遮住了,直到今天这层纸才被泪水或者血水打湿、碎了。原来的自己,包括很多人都在清醒的麻木着,这绝不是白岩松笔下的…痛并快乐着…,而是…快乐但痛着…

我并非文人,也不是很懂历史,也没有丰富的思想底蕴,但是我有一颗清醒的心,我还能分辨出对与错,所以我要学习,更要求知,不为任何人……实验证明(短短的半年),这条路很艰辛,是一个漫长的徘徊在孤独、痛苦、焦虑边缘的长途。一人绝难堪此重负,偶见网上不是会有志同道合之士发表己见,真希望大家联合起来,共同为我们国家的教育发展贡献点点雨露。

当前局势,国际环境日以复杂,政治统治明则公开,实则愈加模糊,已经在无声无息中漫布到各个领域,就连原来可以清高子句的文化教育也深受其宠爱,在此大环境下真能做到独善其身,更是难上加难。然而本为学习而来的学生仿佛接受这种熏陶的程度大大快过文化知识。权利和金钱成了击败文化最有力的武器,就连学校这所谓的壁垒也逃脱不了,此绝非人之悲哀,时值悲哀也。由此不觉遥想五四当年,不说其怎样怎样,但是那是的文化建设还是可以称之为楷模的。

“一个没有思想的民族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前列”。而我想说,“一个有思想没有行动的民族也只会是万丈光芒的昙花一现”。

 最后,我只想说,我爱我的亲人,我的学校,更爱自己的国家,所以我要学习  求知。

此属一家之言。(有希望共同探讨着,加qq:602207279.真诚欢迎大家共同为未来中国教育发展出谋献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五四青年 五四青年节 一些东西 教育发展 不言而喻 运动 纪念 五四青年 求知 兴国

沙发
kangjian863 发表于 2009-5-4 20:5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为我是赣州兴国人感到高兴,那是全国有名的将军县,欢迎前来参观!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