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胡馬依北風
3032 36

英国小镇的对话故事 [推广有奖]

honghudu 发表于 2016-4-12 09:01: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dolaam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4-12 09:03: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胡馬依北風 发表于 2016-4-12 08:41
“创造性劳动成为第一需要”时,“第一需要”的意思是就是最高目的,不了为了什么。

创造性劳动不是为 ...
有目的,还要有手段啊,要不然如何实现呢?别告诉”等“的方法啊。这样也太难为时间之神了。

使用道具

dolaam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4-12 09:16: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最高,最终,这些字害死人啊,朝鲜最高领袖金三胖看到共产主义“等”不来了,就想创造性地用核武器实现世界大同,最近披露好像第一个目标就是中国我们这个要走向共产主义的兄弟,原因就是我们赞成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因此背离了社会主义阵营,“应该用核风暴予以消灭”(这是原话)。

使用道具

giress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4-12 09:48: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的帖子,分享了。

使用道具

dolaam 发表于 2016-4-12 09:03
有目的,还要有手段啊,要不然如何实现呢?别告诉”等“的方法啊。这样也太难为时间之神了。
杜车别写那个计划经济及相关社会制度建构的长贴,我转那个长贴,不就是提出方法吗??

对内,先建立这个一个计划经济加相关社会制度的社会形态,把资本主义下以钱多钱少决定荣辱的观念转变成计社会主义(斯大林定义)下以创造性劳动成就决定荣辱的社会观念,才能过渡到把创造性劳动直接变成最高目的。

对外建立这个一个典范区域就是让大部分人眼见为实了,证明有比市场经济资本主义更有活力的经济模式和社会形态,才会放弃资本主义仿效。

少数人可以凭抽象思维能力做到胸有成竹,大部分人还要眼见为实的。程序员可以凭编程知识有了构想了,甚至都写出了代码开发出新软件,可是大部分人还是要等新软件面世,WIN7.8上市以后,才会逐渐抛弃XP、VISTA.

贴一下杜车别那个长贴在天涯的地址吧,除了主贴,里面还有一些他与别的回帖讨论,很多争论里面都有。

http://bbs.tianya.cn/post-develop-217547-1.shtml

使用道具

dolaam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4-12 13:59: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胡馬依北風 发表于 2016-4-12 10:06
杜车别写那个计划经济及相关社会制度建构的长贴,我转那个长贴,不就是提出方法吗??

对内,先建立这 ...
这些手段使我想起了赵本山建议如何将大象关入家庭冰箱:第一、打开冰箱门,第二、将大象关入冰箱,第三,关上冰箱门。相比之下,马克思的计划经济还好,只是用一个巨额的劳动监督成本使几十亿人一度陷入困境;而目标直指创造性劳动的计划经济还要加上一个近乎无限的劳动甄别成本(比如怎么证明你的劳动就是创造性劳动,而我的就不是呢;又由谁来证明呢,又听领导的吗?并且创造性劳动还涉及伦理问题,比如核能的发现就是双刃剑)。单拿这个成本来讲,就足以耗尽地球所有资源,直接将她毁灭,根本不需要核武。这又使我想起了前苏联的计划部门,苏联人一直调侃他们比战略核武器还厉害。另外,还是强调,我个人不大喜欢最高(目标),最终(目的)这样的字眼。因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三胖已经将他的“最终”目标——用核武实现全球大同的第一步直指中国,要用“核风暴消灭中国(北京)”,只是在国内部分人还看不到这个消息而已。

使用道具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6-4-12 15:58: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劳动”概念定义好了吗?接下来还有“创造性劳动”呢。

作为经济学的学术场合,严谨定义是必须的。文学场合可以例外。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