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al1984
1136 3

[学术治理与讨论] 再一次为母校点赞!深大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91 个
通用积分
0.1414
学术水平
18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26 点
经验
2885 点
帖子
1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28
最后登录
2017-9-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深圳大学副校长李凤亮:

  将为优秀人才提供更大发展空间


 作为国家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鹏城杰出人才奖”获得者、深圳市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深圳大学副校长李凤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引领四大功能的实现,最根本的还是依靠人才,尤其是创新领军人才。目前,深圳高等教育发展进入快车道,现有高校积极谋划提升水平,新的高校也将陆续设立,《若干措施》的实施将有助于高素质教学、科研和管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将成为推动深圳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因素。
  他认为,《若干措施》提出加快建设人才培养载体,本身即意味着对高等院校的投入和支持将加大。而人才流动机制、激励措施、评价制度等相关措施,将对高校自身人才的成长和培育提供良好土壤,等于给制约高校发展的传统人才政策进一步松了绑。杰出人才引进、博士后“人才储备库”建设等举措将有利于高校引进优秀人才,提高学校发展水平。
  深圳大学近年来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着力甚多,收效显著。其中医学、光电、心理学等人才团队已对学校的声誉提升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李凤亮表示,学校将借助高水平大学建设东风和人才新政,把人才引进工作提高至新的层次。
  对于《若干措施》中提及的“支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离岗创业”,李凤亮认为,这将给优秀人才提供更大空间。
  在他看来,允许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离岗创业是人才措施的宽松和进步。国务院此前发文《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创业、离岗创业。优惠条件是可以保留体制内身份和待遇三年。深圳相关人才举措可以看做是国家政策的落地措施之一。
  措施鼓励科研人员将自身的科研成果积极转化,做好“产学研”结合,加大企业的创新力度。但是未来仍需更多的细则和配套措施才能形成科技人员“万众创业”之势。
  李凤亮认为,在鼓励创新方面,美国硅谷的做法值得借鉴。以斯坦福大学为例,相关政策主要有:(1)允许教师和研究人员每周有1天到公司兼职,从事开发和经营活动;(2))允许他们有1~2年的时间脱离岗位,到硅谷创办科技公司,或到公司兼职,学校保留其职位;(3)教师在学校获得的科技成果,由发明者本人负责向公司转移的,学校与其签署许可合同,所获得的知识产权收益,学校只提取10%~15%;(4)学校的应用性成果在1年之后仍未向企业转移的,发明者可自主向企业转移,学校一般不再收取回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专业技术人员 斯坦福大学 优秀人才 事业单位 人才引进 深圳大学 深圳特区报 高等教育 高等院校 人才工程

沙发
honghudu 发表于 2016-4-12 17:17: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graylens 发表于 2016-4-12 18:14:5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板凳
欣欣子 发表于 2016-4-12 19:13: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深大发展的速度很快,顶起,母校。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