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左进金
643 0

[经济分析入门] 左进金:货币与石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24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10 点
帖子
1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4-8
最后登录
2016-6-1

左进金 发表于 2016-4-12 16:40: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是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也是能影响到全球经济走势波动的超级大国之一,同样我们的国家属于经济高速发展的国家,全球很多产业也和我们的国家息息相关,比如经济体强国日本的生产与进出口也依赖着我国(国人要自强)。所以我国和美国的货币涨幅都会对全球起到一定的波动影响。

  原本美国希望压人民币上升,目前来说人民币的处境就相当于当年的日元,日元一涨就找到了替罪羊,其他的问题全部解决。但没想到人民币这么不禁涨,一涨之后中国出口大跌,再加上资源类产品大幅下挫,导致中国某些省份经济下行、有的城市经济相对比较萧条,人民币陷入了一种比较尴尬的局面,所谓的人民币汇率兑美元大幅上升也就成为无稽之谈。

  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是胶着的,如果人民币汇率大幅上升,所有的实体从业人员会比较难堪;如果人民币像去年8月一样大幅下跌,就可能出现资本的恐慌性出逃。所以,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涨涨跌跌、跌跌涨涨,总会保持一个相对平稳水平。

  这就导致美元指数一直处于较高的位置。尽管3月18日前后几天美元指数罕见大跌,可能创下2011年以来最差表现,但25日当周市场突变,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鹰派的呐喊声中,周涨幅高达1.28%,为3月以来首次录得周涨幅,最高触及96.36,为2015年8月以来的最佳表现。美元指数从2014年7月开始上升,从2015年3月开始进入僵持期,涨跌两难,环顾全球,找不到一种重要货币可以让美元歇歇力。

  美元与欧元、与日元关系基本上属于区间震荡。欧元兑美元在2014年6月之前基本上大约半年左右换个位置,你涨我跌,你跌我涨。到了2014年6月之后欧元下跌了一年,在2015年3月之后一直到现在,在极小的区间内来回震荡,欧元兑换美元的中轴就在1.099兑1美元左右,欧元与美元之间属于跷跷板关系,欧元不可能成为美元的依靠。

  日本央行大发货币,但日元没有大幅贬值,但也不可能大幅升值。从2012年9月,日元兑美元涨到76.9左右,而后美元一路上升,一直到2015年6月的125左右,进入2016年美元略有下降。目前很明确的区间是,日元再升值,也就在70多,日元再贬值,也就130左右,跟以前的300多日元比1美元不可同日而语。

  换句话说,美元、欧元、日元等进入一个板结的均衡状态,涨不到哪里,也跌不到哪里。这使得美元指数不可能下跌,也就意味着大宗商品不可能大幅上升。期货专家郑学勤先生表示,正是因为美元指数如此坚挺,导致大宗商品价格难以反弹。

  以石油为例,有库存、有产量、有冻产等一系列影响因素,总体而言,石油价格就是不涨,意味着全球实体经济处于通缩状态。

  美元决定了原油与黄金,美元坚挺原油跌,相关度极高。3月25日当周,原油结束了因冻产而造成的上升态势,美国WTI原油4月期货当周下跌4.1%,恰好与美元指数的上升相吻合。布油周跌幅为1.8%,为六周以来首次下跌。

  再上一周,美国WTI原油18日收跌1.89%,而周涨幅为2.56%,布油收跌0.61%,而周涨幅为2.36%。再上溯一周,美元指数周K线收跌,而11日美国WTI原油收涨1.74%,布油一周上涨4.52%。原油市场会提前反映,也会延后结束,但大体上与美元走势逆向而行,月K线、周K线相当吻合。

  如果美元找不到垫背的,保持长期坚挺,原油也将长期维持在较低的位置,那么,中国的原油企业、资源性企业岂不是倒了大霉?美国等有核心通胀率等模式,除去原油与食品计算通胀率。

  不仅如此,中石化等炼油企业由于原材料成本下降而业绩上升,眼看着日子越来越好,并不奇怪,最近中国的CPI也上升。锁定了汇率区间,再锁定能源价格,估计以后煤炭企业也可以靠ZF赠送的看空期权,起码可以做到不亏本。代价是,老百姓的基础生活成本会上升。

  如果你也长期跟从我的文章,而我的文章能够给你带来利润!那么给我们彼此一个机会!给你自己一个机会!在专业中彰显灵动,于智慧中成就财富,止盈不嚣张,止损不抵赖,务实简单。

  投资中的博弈就是个圆,有的人走了几年也没有走出市场画出的圆圈,面对任何一波行情的到来,还能冲动,表示你还对投资有激情,总是冲动,表示你还不懂投资。得食的狐狸欢如虎,落魄的凤凰不如鸡,这是在市场当中无论是投资者还是行情常常上演的剧情。把自己的欲望降到最低点,把自己的理性升华到最高点,投资之路不平直,行情会有许多拐点处。没有拐不过去的点,只有拐不过去思路的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民币兑美元 资本主义国家 人民币汇率 欧元兑美元 美元指数 战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