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左进金
447 0

[经济分析入门] 左进金:美联储又引波澜,原油美元风雨飘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24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10 点
帖子
1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4-8
最后登录
2016-6-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吃过晚饭,稍事休息,笔者带各位朋友们来看看国际走势,身为投资者必要要学会观察国际走势,因为各位所投资的都跟国际上接轨的,想要赚钱就得跟好走势。

  美元贬值有利中国出口和转型,美国强势只对资本有好处,对美国再工业化没好处,没工业支撑,美国只会越病越重,现在看他印钱买东西很爽。用一句话形容:看它起高楼,看它宴宾客,看它楼塌了。目前全球的目光都盯着美联储加息,还有俄罗斯和土耳其无休止的“争吵”,这两者确实是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大事件,而随着这两件事越来越明确,对市场的心理冲击已经逐渐减少。近期全球原油价格暴跌,已然跌破40美元重要关口(注:36美元附近)。而美元从12月3日的暴跌之后一直徘徊在97关口,摇摇欲坠。

  原油价格下跌对世界经济将产生较大影响:首先是对世界经济有正向拉动作用。据世界银行测算,油价每下跌30%,将拉动全球经济增长0。5%;其次是对石油出口国造成较大冲击,原油价格每下降10%,石油出口国GDP增速将大幅回落0.8-2.5个百分点,同时还导致财政收入下降、货币贬值、资本外流;再有是拉低CPI涨幅,加大部分经济体通货紧缩风险。据分析,油价每下降30%,全球CPI将回落0.4-0.9个百分点。

  2016年美联储将有三次加息,靴子一旦落地会使得全球的热钱回流美国;同时原油的暴跌,又会使得中东等国家投资在全球的石油美元同样回流到中东,这将使得新兴市场、欧洲面临非常大的考验。据公开数据统计,沙特阿拉伯为了挽救本国经济,已从全球其它市场已经撤走了700亿美元,刚刚过去的三季度,海湾国家又从全球其它市场撤资了190亿美元,沙特阿拉伯正在考虑将本国货币与美元脱钩,如果这件事发生,将使得新兴市场很多国家的货币暴跌,届时全球金融市场又是一片大动荡。

  当前,全球普遍观点是原油需求大幅萎缩,供给过剩导致“供求失衡”。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进一步压制原油需求。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石油需求均呈负增长态势。近两年,新兴经济体石油需求增速也在大幅放缓,特别是占全球石油需求增量约40%的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石油需求趋于稳定甚至下降。从能源替代的角度看,近些年,随着美国“能源独立”战略的有效推进,“页岩气革命”溢出效应的重大影响,美国出现了重大标志性变化:石油需求从升转降,已彻底扭转了能源自给率下滑的态势,成了石油净输出国。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当前美国原油产量较4月每日960万桶的高位有所下滑,但10月依然保持930万桶的产量。EIA预计,美国原油日产量将于明年跌至880万桶,其中400万桶为页岩油。

  在美联储打算,以加息拉开这场前所未有的、世界范围内的金融大对决的前夕,人民币汇率指数的推出,有利于打掉当前弥漫在国内的美元崇拜情结。这个情结,是人民币国际化的致命陷阱,也是当下我国经济最大的危险所在。在过去几年因为人民币只盯住美元,任何人民币兑美元走弱都会被市场解读为人民币贬值,引发市场担忧。美联储加息是个大概率事件,对人民币的贬值情绪不必过重,不用担心我国的资本会大量流出,更不应该因此判断资金流向。周小川曾提出人民币将成为一种国际性货币。相信此体系早在人民币纳入SDR篮子前高层就已开始布局,之后,我国“拼尽全力”进入篮子后,就开始走上了贬值之旅,这是事之当然。

  人民币要市场化,不可能只对应美元。也意味着盯住美元的汇率政策发生根本性变化,意味着人民币有了自由兑换的比价,意味着我国有了在经济结构转型中的外汇价格锚定之物。这一变化对于我国至关重要。我国将允许人民币根据经济情况波动,根据各主要贸易地区进行波动,而不会绑死在美元这一棵树上,以避免美元波动对中国经济产生巨大的不可逆的影响。既然我国是发展中国家,并且出口仍然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主导着我国的制造业,屡屡与消费大国与金融大国美国绑定在一起,是不可思议的,相信也是决策层不愿意持续下去的局面。因此,在全球经济下行期间,再指望人民币再大幅上行是不现实的。

  一个国际化的货币,是不需要美元来背书的。守着一堆美元储备,去和美元竞争,顶多算权宜之计,若搞成永世基业,那就得不偿失了。以史为鉴,日本当年用美元在全球收购,并言明要与美元争天下,它不知道的是,用美元与美元竞争,做得越成功,就是越失败。因为,这归根结底都是美元的成功,而不是日本的成功。清算日一旦到来,一切都打回原形。日本失去20年,其实早已注定,因为它摆脱不了美元,所以未来依然暗淡。我国当前正在摆脱美元,这在年初还是看起来一个“疯狂”的想法,但现在正在决策层的布局中一步步接近现实。这是我国真正独立的标志,不然的话,国人最终还是避免不了“中国生产、美国消费”的命运。期待着我中国将要崛起的雄狮!

  如果你也长期跟从我的文章,而我的文章能够给你带来利润!那么给我们彼此一个机会!给你自己一个机会!在专业中彰显灵动,于智慧中成就财富,止盈不嚣张,止损不抵赖,务实简单。

  投资中的博弈就是个圆,有的人走了几年也没有走出市场画出的圆圈,面对任何一波行情的到来,还能冲动,表示你还对投资有激情,总是冲动,表示你还不懂投资。得食的狐狸欢如虎,落魄的凤凰不如鸡,这是在市场当中无论是投资者还是行情常常上演的剧情。把自己的欲望降到最低点,把自己的理性升华到最高点,投资之路不平直,行情会有许多拐点处。没有拐不过去的点,只有拐不过去思路的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风雨飘摇 美联储 人民币国际化 国际金融危机 人民币兑美元 美联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