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空明
790 1

[期货与大宗商品] 杨空明:阻力和支撑位的巧妙应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讲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3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3593 点
帖子
2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11
最后登录
2016-6-14

杨空明 发表于 2016-4-13 17:07: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阻力和支撑位的巧妙应用


我们经常看到"见位做单,破位做单",这里的"位"就是阻力和支撑水平,在许多人最开始的交易中,都先会尝试基本面的分析,结果发现毕竟自由交易者能获得的有效信息量有限,无法通过对于基本面的准确把握达到在短期时间框架上赚钱的目的。


所以这些交易者逐渐会拿起"价格反映一切"的技术分析信条。于是,利用技术分析找到市场的趋势和进出场的关键位置就成了重中之重。下面我们提到的就是这种技术交易思维中的较为重要的和常用的一种交易策略,这种交易策略也可以说是轴线点系统,斐波那契分割系统乃至其他阻力支撑分析交易系统运作的基础。所以希望投资者能慢慢理解提供的交易思路,进而构建属于自己的方向和位置交易系统。


这类交易系统一般非常简单:在阻力位做空(轻仓),在支撑位做多(轻仓)突破阻力位反手做多(重仓),突破支撑位反手做空(重仓)。通常是在关键位置反市场运动方向开立头寸,突破关键位置和才顺着市场方向操作。这类系统即是一个反向系统,也是一个趋势系统,即适合区间市场也适合趋势市场,如果我们能够利用蜡烛图等其他技术工具识别出突破的有效程度,那我们就可以有选择的进行操作,而不会一味的"先反向,再顺势"操作,我们在交易中会面临假突破的频繁出现,当出现假突破时,要果断平掉追突破的单子,当然这要用到其他的技术工具进行判断。


阻力位和支撑位是首先需要确定的,然后才是根据价格在这些区间的位置和运动方向决定操作策略,然后就是跟着具体的执行。对于阻力位和支撑位置的确定,我们采用以下的方法:


1、成交密集区上沿和下沿是阻力位和支撑位的位置


2、前期高点和低点也是阻力位和支撑位的位置


3、当价格向前期的成交密集区运动时,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对价格有压力,这里也是阻力位和支撑位的位置


4、斐波那契回调线和扩展线位置


5、轴线点系统确定的关键位置


6、前日的最高价、最低价和今日的开盘价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当价格正在处于成交密集区里面时,上沿就是阻力。


当突破上沿时,此时所在的成交密集区的做多方心情将舒畅,因为赚钱了,他继续加仓做多额可能性将增加,而在此时成交密集区的做空方向将会"一颗心提到嗓子眼里",因为他亏损了,他很可能急于止损,于是他将平掉空单。这样,突破上沿就会有两种力量产生,一股是多家单的力量,一股是平空单的力量,都是让价格继续向上的动力。此时我会"突破阻力位反手做多(重仓)"。同理,向下突破下沿的时候也会有向下的力量出现。而如果此时突破以后而没有向预料的方向发展则表明投资者对于这一方向不认可,而对于这一方向不认可,当然就要向另一个方向运动了啊,价格会向另一个边沿去试探。"当出现假突破时,要果断平掉追突破的单子,而且要反手开新仓"。一个方向不认可,一本价格会向另一个边沿运动甚至突破,此时的突破一般都是真突破,毕竟喇嘛形态性能的可能性可能比较小,喇嘛形态是在投资者都比较疯狂的情况下才产生。


2、价格从成交密集区突破出来,会冲向离成交密集区一段距离。这一段距离就是我们的利润。


这一冲的速度会很快,要在刚开始冲的瞬间(突破)完成平仓和反手开仓的动作,这是就要比谁敲单来的快了,有时几乎来不及,所以我建议投资者胆小的人在成交密集区上沿不要挂空单交易,而是等他突破以后建多单。价格冲出一段距离后,市场将恢复平静,将会形成另一个成交密集区,此时成交量将比冲出来的时候小很多,此时我们要做但就是要平掉盈利单,休息等待下一个赚钱时机。


【空明寄语】


理财是一段快乐的人生享受,也是一种积极的处世态度,更是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理财是感性与理性的结合产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系统 斐波那契 技术分析 交易策略 性与理性 杨空明 原油投资

obaby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4-5 00:42: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58